BREEAM Community:提升区域生态规划

来源: BRE英国建筑研究院   时间: 2019.10.27  打印本页  分享:
生态城区 低碳社区 智慧城区是当下最火热的话题之一。城区的建设已不是单单考虑实用性,经济性和便利性,同时也关注如何将环保和低碳融入整个城区的规划中。
       话题

       生态城区/低碳社区/智慧城区是当下最火热的话题之一。城区的建设已不是单单考虑实用性,经济性和便利性,同时也关注如何将环保和低碳融入整个城区的规划中。

       在这个热门话题下,对于一个城区的规划设计,为居民提供舒适便利的社区氛围是基本要求,而保护环境和减少排放则是提升的目标。

       那对于BREEAM来说,如何将这些不同的部分体现在我们的体系里?国际上又有哪些项目会有值得借鉴和参考的地方呢?

       完美的规划理念

       BREEAM Community 标准相对有着更全面的考量。由于这个标准是针对社区/城区的范围设计,其关注点更贴近管理政策、能源规划、生态环境以及周边设施。

       BREEAM Community对于区域生态的理念不仅仅停留于节能和绿植,而是更关注于区域的整体规划和生态修复。而对于地方经济的健康发展(就业机会和繁荣的商业)、社会福利以及减少环境条件对居民健康和福祉的影响,在这个体系也占了不小的权重。因此,对于BREEAM Community来说,关注到每一个利益方的诉求是我们的目标。

       ClubMed的应用

       在国际上,BREEAM Community是最广泛运用的城区评价体系。不论是欧洲乃至亚洲,不同的开发者都乐于将这个理念植入他们的城区规划设计中。在这些开发者中有个非常特殊的成员 ——Club Med.

       Club Med作为全球顶尖的度假村集团将BREEAM Community的理念与其新开发的度假村和酒店项目相结合,定制了属于度假村的独特的评价体系。这不仅提升了其集团所开发的建筑的可持续发展,同时将该集团项目的基础设施也通过了一系列的环境、社会和经济可持续性评估,从而获得了BREEAM对于度假村区域的认证。而这个为其定制的标准体系,不仅体现了其集团旗下酒店和相关建筑的可持续设计,同时也展示了其领先与全球度假村的区域生态环保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