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北京首钢园得来速餐厅将成为中国首家LEED认证“零碳餐厅”

来源: iGreen  时间: 2022.09.26  打印本页  分享:
2022年9月19日,麦当劳中国天宣布北京麦当劳首钢园得来速餐厅正式开业,将成为中国首家LEED认证零碳餐厅。麦当劳首钢园餐厅参照LEED(Leadership in Energy & Environmental Design Building,即能源与环境

2022年9月19日,麦当劳中国天宣布北京麦当劳首钢园得来速餐厅正式开业,将成为中国首家LEED认证“零碳餐厅”。麦当劳首钢园餐厅参照LEED(Leadership in Energy & Environmental Design Building,即“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评级”)零碳排放标准和零能耗标准进行设计、施工,预期将于12个月后获得认证,将成为亚太地区首家同时获得这两项认证的餐厅。为庆祝“零碳餐厅”的成功开业,麦当劳中国全国近5000家餐厅将推出“为未来,绿起来”活动,纸袋封口贴一齐由红变绿,并推出多项“绿色福利”,邀请全国各地的消费者一同体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在餐厅发布会上,麦当劳中国宣布年内将提前完成1800家LEED认证绿色餐厅的第一阶段目标,LEED认证项目数量跃居全球第一。规模化的LEED认证绿色餐厅和创新探索的首家“零碳餐厅”,不仅显示了麦当劳中国绿色餐厅体系规模化和创新突破并重的高质量减碳减排模式,也为全国餐饮行业绿色减碳带来了新的启发。

麦当劳北京首钢园得来速餐厅在设计与建造过程中,积极探索绿色创新,以 “零碳模式”实现了绿色餐厅创新的新跨越。首钢园餐厅“零碳模式”最大的亮点是超过2000平方米的场地内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年发电量可达约33万度,满足餐厅日常运营电力需求,每年减少碳排放约200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