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森自控发布OpenBlue零碳建筑解决方案

来源: iGreen  时间: 2021.12.30  打印本页  分享:
江森自控发布OpenBlue零碳建筑解决方案江森自控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发布全新OpenBlue零碳建筑解决方案,这也是该解决方案在中国的首次亮相。OpenBlue零碳建筑解决方案通过数字化技术与

江森自控发布OpenBlue零碳建筑解决方案

江森自控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发布全新OpenBlue零碳建筑解决方案,这也是该解决方案在中国的首次亮相。OpenBlue零碳建筑解决方案通过数字化技术与一系列行之有效的路径,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帮助客户实现建筑“碳中和”与可再生能源目标,为数据中心、办公楼、商场、医院、机场、工厂、园区等多个场景的建筑加速可持续转型。

江森自控北亚区数字化解决方案总监马端宁表示:

全球建筑行业碳排放量约占碳排放总量的40%,建筑行业的碳减排对于实现‘碳中和’目标至关重要。江森自控通过在建筑科技领域的丰富经验为可持续建筑的发展注入动力。我们针对中国市场发布全新的OpenBlue零碳建筑解决方案,旨在更好地满足本土市场需求,为可持续建筑、可持续城市的发展提供高质量的专业支持,积极助力中国‘双碳’目标的达成。

OpenBlue零碳建筑解决方案组合涵盖一整套为各个行业量身定制的可持续解决方案。把握市场趋势、了解行业独特要求、明晰投资方向是制定重要的可持续发展决策的必备要素。江森自控帮助客户紧跟重要趋势和技术创新,并据此制定发展路线图,帮助客户在不断变化的环境中抓住机遇,并管理各种风险和不确定性因素。

OpenBlue零碳顾问

目前,建筑行业迈向“碳中和”之路的一大难点是测量碳排放数据,尤其是如何从多个来源汇总数据。针对这一需求,江森自控推出全新的解决方案——OpenBlue零碳顾问(OpenBlue Net Zero Advisor)。该解决方案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实时追踪和报告建筑的各项可持续发展指标进展,帮助设施管理者确保建筑的净零碳排放,追踪可再生能源的影响,并为衡量成果提供依据。这项新技术集成了LEED认证等衡量指标,可自动收集和分析建筑全生命周期各个阶段的能源、用水、材料和温室气体排放数据,并验证碳减排、可再生能源应用和效率提升成果。这项技术有助于改善建筑运营,由此带来能源和环境方面的效益。

互联互通的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和服务

江森自控基于灵活的风险共担模型,提供一整套互联互通的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和服务。这种风险共担模型支持定制化的交易模式,最终用户基于期望的产出结果付费,而不是资产本身。通过简单的固定费用模式,江森自控将承担前期资本决策、设计和建造以及碳减排目标达成和报告的责任。通过这种独特的服务与合作模式,客户可以专注于提升自身的行业核心竞争力和开展业务活动,而江森自控将根据客户可持续发展旅程各个阶段的具体需求,为其提供发展路线规划、执行和报告服务。

中国政府日前发布的《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中,明确提出“大力发展节能低碳建筑”,包括“加快推进超低能耗、近零能耗、低碳建筑规模化发展”、“大力推进城镇既有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节能改造”以及“开展建筑领域低碳发展绩效评估”,充分表明了中国对于加快推动建筑可持续发展的决心。

江森自控的OpenBlue零碳建筑解决方案旨在优化建筑的可持续性,将在帮助中国客户达成这些目标的过程中发挥核心作用。未来,江森自控也将持续创新,以智慧科技筑就中国可持续发展,助力实现“双碳”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