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惊叹的太阳能新能源建筑,颠覆你的想象!

来源: 元一能源  时间: 2019.03.24  打印本页  分享:
近年来,随着可持续发展及绿色环保观念的不断普及深入,越来越多的太阳能新能源建筑拔地而起。这些建筑用不同的方式实践太阳能环保理念,从建筑的光电池表面到扮演者大厦活性皮肤的富有弹性的太阳能薄膜等,对太阳能的利用无处不在。来看看世界各地已建成或正在规划中的太阳能新能源

    近年来,随着可持续发展及绿色环保观念的不断普及深入,越来越多的太阳能新能源建筑拔地而起。这些建筑用不同的方式实践太阳能环保理念,从建筑的光电池表面到扮演者大厦“活性皮肤”的富有弹性的太阳能薄膜等,对太阳能的利用无处不在。来看看世界各地已建成或正在规划中的太阳能新能源建筑,颠覆你的想象!

以风为引擎——迪拜旋转摩天大楼

    迪拜建造的这座旋转摩天楼将达80层,高度约为420米,每一层都可以360度旋转,每套公寓的面积从120平方米到1200平方米不等。摩天楼还配有声控风力发电机等多种环保装置。

 


 

    除了风能,大厦的屋顶还装配有大型太阳能板,它的太阳能设备年发电量(在阳光充足的情况下,能量高峰期)大约在100万千瓦时,超过了一座普通的小型发电站。

环保的空中楼阁——伦敦通天塔

    英国“流行建筑”公司正打算在伦敦建造一座史无前例的300层摩天塔楼——它将有1524米高,形如一根高耸入云的雪茄。

 


 

    “伦敦通天塔”将是一座可以自给自足的人工智能型生态城。塔楼将利用太阳能提供主要能源;塔楼内的水和垃圾都将可以回收循环再利用,从而减少环境污染;而新鲜的淡水则可以在阴天时从塔楼顶端的云层中采集,经过滤之后通过管道运送到塔楼各个住户的家中。

世界首座“零碳城”——马斯达尔

    世界首座“零碳城”——马斯达尔将成为世界上首个达到零碳、零废物标准的城市。马斯达尔建设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阿布扎比郊区,可谓“沙漠中的绿色乌托邦”。

 


 

    马斯达尔城面积约为6平方公里,建在气候炎热的沙漠中,当地夏季白天气温可达50摄氏度。最终,马斯达尔城将容纳约1500家企业和5万名居民,成为可持续能源和替代能源的国际研发交易中心之一。整个城市100%能源将由可再生能源提供,以太阳能为主。

    城市大部分建筑的屋顶都将用于收集太阳能,而街道整体布局将创造“微地带”,在通常潮湿的气候下保持空气流通。整个城市99%的垃圾不得使用掩埋法处理,将尽可能回收、重复使用或用作肥料。城市内的树木和城外种植的农作物将使用经过处理的废水灌溉,达到比一般城市节约用水50%的目标。

绿色建筑“学院派”——美国加州科学院大楼

    加州科学院大楼外侧通体使用了玻璃墙和玻璃窗。这样大楼建成后90%的区域都将被自然光照射,另外10%的区域照明将使用太阳能。珊瑚礁池和地下水族馆用的海水从4公里外的太平洋深海抽取,加热后流经大楼一层地板,在冬天能提高30%的取暖效率。

 


 

    从热带雨林的顶层可以走到科学院大楼的屋顶。“绿色屋顶”模仿山势起伏,共有7个隆起的山丘。这种起伏的姿态实际上是经过测算的,根据冷空气下沉热空气上升的原理,可形成大楼内空气的自然流通,并起到绝缘作用,减少了对空调的依赖。屋顶种植了170万株当地植物,期待这块世界上面积最大的绿色屋顶能吸引大批本地的蝴蝶、蜂鸟或其它鸟类和昆虫前来栖息。

环保OFFICE建筑标杆——法国零能源办公大楼

    这座前所未有的零能源办公大楼位于法国巴黎。它完全使用太阳能提供能源,是世界上最环保的办公大楼。

 


 

    这座零能源建筑超过70000平方米,可容纳5000多人。设计师在这座零能源办公大楼建设起最大的太阳能电池阵列。它将生产足够的电力用来满足采暖与照明、空调用电等。

“电脑化建筑”——印度孟买巨蛋办公楼

    位于印度孟买的蛋形办公楼是一座令人印象深刻的可持续建筑。这座3.2万㎡的建筑有13层,涵盖了建筑、环境设计、智能系统和新的工程技术,将成为孟买一座令人惊叹的地标。



    这座办公楼利用了被动式太阳能设计,能够通过减少热增益来调整建筑内部的温度。办公楼由太阳能电池板和屋顶的风力涡轮机提供能量,它甚至能够独立收集水分进行花园灌溉。

追逐阳光——芝加哥太阳能大厦

    这座位于“风之城”芝加哥的太阳能大厦外立面的追踪装置上有多个圆形太阳能收集器,这些太阳能电池板经过了精心安置,在为建筑遮阳的同时不会影响人们的视野。

 


 

    这些太阳能电池板可全天跟随太阳的方向旋转,令固定在追踪装置上的太阳能电池板发电量增加40%,甚至太阳能电池板遭受的风压也能转换为清洁能源。

太阳能方舟——日本三洋大楼

这座太阳能集能大楼,有超过5000个高效太阳能平板。它弯曲的造型是为了最大程度的利用太阳能,这一精致的建筑很像是一列出轨的轻轨地铁,横跨天际。

 


 

    在不同的太阳能平板之间,有近500个色彩各异的照明灯,这些灯一打开就能在这座巨大建筑的两面创造出多种图案和文字。

    这座建筑含有一个太阳能博物馆, 在那里有一个太阳能实验室和许多用以讨论全球环境计划的会议室,还可以举办各种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