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批准丹麦太阳能和风能补贴计划

来源: iGreen  作者: Liz Gyekye  时间: 2018.08.23  打印本页  分享:
丹麦:欧盟委员会(EC)已批准在今年剩余时间和2019年为丹麦的风能和太阳能发电提供三种不同的补贴方案。
    丹麦:欧盟委员会(EC)已批准在今年剩余时间和2019年为丹麦的风能和太阳能发电提供三种不同的补贴方案。

 

新能源协议规定了技术中立的拍卖(图片:Hofor)

首次发表于结束欧洲
    根据欧盟的国家援助规定,欧盟执行官周五对这些建议&错误回报进行了批准。
这些计划包括陆上和海上风力涡轮机和太阳能装置的多技术招标计划,预算为1.12亿欧元 - 将在2018年和2019年通过两次招标选择项目,并将以溢价的形式获得支持。市场价格。

    另一项计划支持在两个国家大型涡轮机测试中心之外的测试和示范项目的陆上风电,预计预算为2700万欧元,并为陆上风电提供过渡性援助计划,预算为500万欧元。
计划该帮助旨在丹麦在2030年之前在其能源结构中实现50%的可再生能源份额,并使该国在2050年之前独立于化石燃料。

    在安装连接到电网后,这三个方案的援助将被授予20年。可再生支持计划由国家预算提供资金。

    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丹麦的三项计划将鼓励根据欧盟国家援助规则开发可再生能源技术。

    欧盟执行官还得出结论,这些措施将有助于丹麦提高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符合欧盟的环境目标,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国家支持造成的任何竞争扭曲。

    6月,丹麦议会批准了2030年“清洁能源计划”的计划,该计划旨在推动风能和太阳能发电,以帮助该国的发电脱碳。

    该计划还设想丹麦在2030年之前逐步淘汰其燃煤发电站。

    根据有助于制定丹麦2030年能源计划的妥协协议,电力公司的税收已被削减,政府表示此举将取消对绿色能源的投资。

    丹麦财政部长克里斯蒂安·詹森(Kristian Jensen)在6月份评论说,该计划“广泛而雄心勃勃”,将确保“实现绿色转型的步伐和雄心”。

    丹麦能源部长Lars Christian Lilleholt表示,政府的计划将有助于丹麦成为“能源和气候的先驱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