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人要建全球最大潮汐发电站

来源: 爱范儿  时间: 2016.11.24  打印本页  分享:
在苏格兰彭特兰内海峡,一台潮汐流涡轮机已经开始发电。 这台机器是 Atlantis Resources 公司MeyGen项目的一部分,该公司于去年铺设了从潮汐发电站到海岸的海底电缆。今年 10 月,Atlantis 与工程公司合作在海底搭建了四个地基。 第一阶段的工作还包括在内海峡安装 4 台
        在苏格兰彭特兰内海峡,一台潮汐流涡轮机已经开始发电。

       这台机器是 Atlantis Resources 公司“MeyGen”项目的一部分,该公司于去年铺设了从潮汐发电站到海岸的海底电缆。今年 10 月,Atlantis 与工程公司合作在海底搭建了四个地基。


       第一阶段的工作还包括在内海峡安装 4 台功率为 1.5MW 的潮汐涡轮发电机。

       设计涡轮机的是 Andritz Hydro Hammerfest(AHH)公司,他们花了几天时间实现了第一台涡轮机的通信,并确保所有安全和管理系统可正常运行。

      
       与风力涡轮机类似,这些潮汐涡轮机具有三个叶片和变桨系统,以及用于在潮汐改变方向时,用来使涡轮机 180 度转向的偏航系统。涡轮机的功率调节设备则安装在陆上。

       Atlantis 表示这台涡轮机已经启动,以进行控制系统的调整和优化。在此期间,涡轮机仅利用彭特兰内海峡的潮水即可输出电力。


       下一批发电机将于明年开始铺设,欧盟委员会的 NER 300 基金会为此提供了 1700 万欧元的资金支持,该基金致力于扶持碳捕获和可再生能源项目。

       该公司计划将发电机的规模扩大至几十台,最终能提供约 400 MW 的电力,打造成全球最大的潮汐发电站。
关于潮汐涡轮发电你可能想知道的事

       与太阳能和风能相比,潮汐能具有可预测性的优势,但水下涡轮机这些年来一直进展缓慢。
      


       造成这一情况的原因,首先是其安装成本较高,尤其是使用新技术时,更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

       再者,要找到合适的位置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涡轮机通常要在靠近陆地的位置安装,以便最大限度地利用潮水的涨落,但又需要确保安全,以免破坏环境或伤害到人类。


       不过,一旦潮汐涡轮机建成,其使用寿命往往很长。世界上第一个潮汐发电站位于法国布列塔尼地区的兰斯河河口,建于 1996 年,至今仍运转良好。

       几个月前,Nova 公司宣布他们在苏格兰设得兰群岛的 Bluemull Sound 双涡轮项目已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向电网供电的海上潮汐阵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