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个住宅用集中供冷供热工程落户两江新区

来源: 重庆时报  时间: 2018.01.22  打印本页  分享:
昨日,重庆中节能悦来能源管理有限公司成立活动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这标志着重庆首个面向住宅用户为主的集中供冷供热工程落户两江新区。
     昨日,重庆中节能悦来能源管理有限公司成立活动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这标志着重庆首个面向住宅用户为主的集中供冷供热工程落户两江新区。有了这个工程,你的家里将冬暖夏凉。对此两江新区负责人表示,这也标志着两江新区节能减排工作更上了一步。

      据了解,该项目拟在悦来生态城集中建设3个能源中心和近27公里供能配套管网,辐射整个生态城3.44平方公里。

     按照规划,2018年今年将完成生态城一期供能工程,年底将为首期入住用户供能,明后年二、三期将完成,达到全面供能条件,为悦来生态城311万方建筑提供冷暖公共配套。

      据了解,项目将按照国家绿色发展要求,利用重庆特有的两江江水资源,在两江新区、重庆市范围内推广使用可再生能源,为建设绿水青山家园努力。

       记者了解到,在这一项目实施过程中,利用嘉陵江水、城市污水作为主要冷热源,河水源热泵技术、污水源热泵技术,分布式能源等技术组合,结合大数据,自动化控制等技术,形成可再生能源利用,多能互补、智慧能源示范工程,打造重庆首个可再生能源集中供能生态绿色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