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今年计划完成电能替代18亿千瓦时

来源: 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4.02  打印本页  分享:
重庆市今年将在全市范围内加强清洁能源发电,并通过进一步推广电能替代技术,引导社会使用清洁能源,计划全年完成电能替代18亿千瓦时,减排二氧化碳上百万吨。
近日,记者从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举行的社会责任履责实践发布会上获悉,重庆市今年将在全市范围内加强清洁能源发电,并通过进一步推广电能替代技术,引导社会使用清洁能源,计划全年完成电能替代18亿千瓦时,减排二氧化碳上百万吨。

市电力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年该公司将积极响应重庆市“蓝天行动”,深入推动各地在工农商行业中,建成一批电能替代示范工程,同时围绕市交委“十三五”岸电建设规划,配合推进实施19个岸电项目,每个岸电项目将明显改善码头周边污染排放和空气质量。

此外,该公司还将在前期82个电动汽车充电站的基础上,新建47个电动汽车充电站,并推广运营电动汽车分时租赁平台,支撑电动汽车跨区跨省绿色出行。

不久前,市发改委联合多家单位出台了实施电能替代的相关意见,积极引导工农业生产、交通运输、居民生活等终端用煤、用油领域实施电能替代,应用电窑炉、热泵、港口岸电、电动汽车等技术。在2017年,重庆市已实现替代电量16亿千瓦时。

记者另悉,在清洁能源发电方面,市电力公司今年将按照市能源发展规划,推动渝东北、渝东南等风、光资源较好地区电站并网工程建设。预计2020年,全市清洁能源装机占比将在目前32%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