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城市是应对城市挑战的创新解决方案的驱动力

来源: iGreen  时间: 2019.04.08  打印本页  分享:
近年来,全球各大城市都热情地接受了智慧城市的概念。但是这个术语的定义 - 以及城市在技术上变得“聪明”的方式的例子 - 变化很大。用于描述智能城市的术语也有所不同 - 网络维护,数字城市,电子社区,智能城市,MESH城市,teletopia和有线城市等等。
    近年来,全球各大城市都热情地接受了智慧城市的概念。但是这个术语的定义 - 以及城市在技术上变得“聪明”的方式的例子 - 变化很大。用于描述智能城市的术语也有所不同 - 网络维护,数字城市,电子社区,智能城市,MESH城市,teletopia和有线城市等等。


什么是智能城市呢?

    
智能城市的核心是收集信息,以创造在社区中创造积极变化的行动。这可能因城市而异,但通常包括环境因素,如减少污染,更加巧妙地利用资源,或增加游客和居民的幸福感。

 

    经济因素极大地影响了城市的智能抱负。当然,发展中国家的城市需求将与富裕国家的先进城市(如东京或旧金山)的需求大不相同。
 

    所以,聪明一个举措的可能来自任何无线管理路灯降低能源成本,或使用传感器来监测泄漏和空气质量高污染水管它也可能是更复杂-创建跟踪可用的停车位和车辆运动控制流量智能停车场举措。
 

    最终什么都智能城市计划的共同特点是利用技术打造智能的成果,以推动经济增长的愿望。这,以及通过促进当地发展改善城市居民生活质量的目标。
 

    然而,重要的是要记住,尽管使用尖端技术是分类城市智能的重要因素,但它并不是唯一的标准。也许更重要的是公民驱动的智能举措。例如,增加公共场所的Wi-Fi的可访问性等事项对于发展中国家的公民来说可能是革命性的 - 而它往往是西方世界的标准。智能城市不仅仅是提供最先进的技术 - 它们是为了提供公民所需的,以改善他们的福祉 - 以及推动经济增长。
 

    这种更广泛的关注导致了一个基准系统,智能城市可以排名反对 - 并相互比较。这创造了竞争,被公认为领先的智能城市,并导致智能计划的快速增长。

 

那么,比较智能城市的方法是什么?
 

    为了被认为是聪明的,城市可能已经采取并取得了技术进步,以涵盖以下六个原则中的一些(或全部):
 

1.智能经济
 

    例如创新或动态的融资平台 - 例如,可以通过贷款或赠款来激励小企业开发创新实践。另一方面,它可能意味着为大型开发项目提供大量资金。
 

2.智能环境实践
 

    例如,战略性地减少垃圾填埋废物并创造简单替代品的计划。这也可能导致智能能源计划,例如远程控制公用事业以使用更清洁的能源 - 而且至关重要的是 - 更有效地实现这一目标。
 

3.聪明的治理
 

    这方面的一个例子可能是城市地区推出了促进健康和福祉的举措,例如健康中心。
 

4.聪明的生活
 

    例如,引入鼓励公共机构改善城市社会,经济和环境福利的法案或法案。例如,这可能意味着鼓励公共机构优先考虑环境影响的立法 - 例如在建筑和开发项目中使用可回收材料而不是新材料。
 

5.智能移动性
 

    例如,地铁方案或联合公共交通方法。例如,这可能涉及智能道路,根据交通情况,智能道路可以利用通往城市的通道上的硬肩来大幅减少瓶颈并增加交通流量。
 

6.聪明人
 

    让相关行业领导者可以使用最先进的设施,从而可以创造新产品。主要城市的此类举措通常包括针对当前大学生的课程,这些学生在进行学习时可能有创新的想法。这些学生可能有机会发表他们的想法,开发原型,并资助实施创新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