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的绿色工厂未能从绿色中获益?

来源: iGreen  时间: 2018.09.13  打印本页  分享:
孟加拉国的服装出口商现在对建立绿色工厂表示遗憾,因为他们没有从他们为使工业单位环保而进行的巨额投资中获益。
    孟加拉国的服装出口商现在对建立绿色工厂表示遗憾,因为他们没有从他们为使工业单位环保而进行的巨额投资中获益。

  “如果是绿色工厂,建立服装单位的成本上升了三分之一,”Viyellatex集团首席执行官KM Rezaul Hasanat说道,该集团是孟加拉国绿色工厂的主要出口商之一。

   “我们本可以投入额外的资金,雇用三分之一的工人。”

    他说,孟加拉国的人均碳排放量为每年0.46吨,而美国,欧盟和加拿大的人均碳排放量为10吨至25吨。

    因此,Hasanat认为,孟加拉国的工厂甚至不需要获得其他国家或公司的绿色认证。
“孟加拉国天然绿色,我们在这里生产的产品也是天然的绿色。”

    “我很遗憾我已经建立了绿色服装工厂。买家不想再花一分钱从绿色服装厂采购”,他说,同时在大都会商会的绿色合规对话中发言和工业(MCCI)昨天在达卡。

    MCCI与亚当·斯密国际和英国国际开发署合作,孟加拉国组织了对话,零售商,出口商,不同服装工厂的高管和研究人员发表了讲话。

    Marks&Spencer的负责人Shwapna Bhowmick表示,目前,孟加拉国的绿色服装工厂数量最多,全球排名靠前。

    她说,孟加拉国在服装工厂的绿色合规方面表现优于其竞争对手国家,国家应向世界强调其成功故事。

    在孟加拉国,67家绿色服装工厂已经获得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颁发的LEED(能源与环境设计领导力)认证,还有300多家正在等待认证。

    “孟加拉国应该通过有效的沟通技巧推销其伟大的成就,” Bhowmick说。她说,马莎从孟加拉国采购了40%的服装产品。

    “该国生产了许多增值服装产品,尽管它以前只是基本服装产品的生产商。”

    “然而,我们[孟加拉国]已经打破了这个障碍,成为最畅销的增值服装产品的生产商”。

    例如,Bhowmick说她的公司从孟加拉国采购了90%的牛仔布产品,而当地的工厂提供了生产这些牛仔布产品所需的70%的面料。但是,孟加拉国需要缩短其交付周期,提高工人的技能,以提高生产力。

    在国际金融公司清洁纺织品合作伙伴关系(PACT)的调查中也注意到服装行业强有力的绿色倡议。

    孟加拉国PaCT项目经理Nishat Shahid Chowdhury表示,当地供应商在节约水,能源和环境方面做得很好。

    乔杜里说,在孟加拉国,由于使用了现代技术,250家纺织工厂共投资了3900万美元,每年可节省210亿升水。

    智库政策对话中心执行主任Fahmida Khatun表示,现在应该自愿采用绿色合规。她说,整个绿色概念主要是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实施,主要是为了节省食物和燃料。目前,1,700家工厂正在其工厂中运行污水处理厂(ETP)以拯救环境。

    虽然这些部门的工厂管理层定期向环境部(DoE)报告,但他们需要改善ETP的性能,国家机构主任Syed Nazmul Ahsan说。

    阿赫桑说,美国能源部将开始在500家工厂中在线监测ETP的运行情况,以获得更好的工厂效果。

    他说,工厂的高层建筑有兴趣建立和运行ETP,而中层和下层管理人员则不那么热衷。

    政府应该制定政策,鼓励私营企业家投资绿色服装工厂,UKAID绿色增长经济对话顾问Shahpar Selim表示,同时发表了关于“孟加拉国成衣服装行业环境合规机会的主题论文:课程来自绿色高成就者”。她说,目前有两种基金可用于建立绿色工厂,但很难利用这笔资金。

    她说,在这些基金中,中央银行的绿色再融资基金相对容易获利。

    她说,尽管如此,工厂老板还是很难申请这笔资金,央行应该让这个过程变得简单.MCCI副总裁Golam Mainuddin; Bitopi集团董事总经理Miran Ali和Adam Smith International的区域经理Suvojit Chattopadhyay也发了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