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出台超低能耗建筑“双导则”,规范项目标准化评估

来源: iGreen  时间: 2022.12.21  打印本页  分享:
近日,从烟台市住建局获悉,烟台出台《烟台市超低能耗建筑技术导则》《烟台市超低能耗建筑后评估导则》两份指导文件,两份导则文件旨在通过依照我市气候条件情况,对现已运行的超低能耗项目进行评估,以此来完善

近日,从烟台市住建局获悉,烟台出台《烟台市超低能耗建筑技术导则》《烟台市超低能耗建筑后评估导则》两份指导文件,两份导则文件旨在通过依照我市气候条件情况,对现已运行的超低能耗项目进行评估,以此来完善烟台市超低能耗建筑评价体系,为烟台市超低能耗建筑示范项目的后评估提供标准化支持。

两份导则是在借鉴其他地区超低能耗建筑经验的基础上,总结烟台市试点经验,参照我国现行标准规范,经多次征询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山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研究院等行业领域资深专家意见,经过5次讨论修改后,完成编制工作,并于10月21日通过专家评审。

《技术导则》中涵盖总则、术语、基本规定、热工设计、年供暖供冷和照明一次能源需求计算、公用设备系统设计、可再生能源、关键材料和产品性能、施工测试工程评价和运行管理等9章内容;《后评估导则》中包括总则、基本规定、后评估报告、检测内容和计算方法、检测方法、评估程序等6章内容。

两份导则出台后将进一步规范超低能耗建筑项目管理,推动烟台市超低能耗建筑迈向高质量、规模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