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驱动健康生活—黄俊鹏博士出席“数字之光”智能家居店开业仪式

来源: iGreen  时间: 2022.05.18  打印本页  分享:
剪彩仪式现场2021年3月14日(农历二月二),数字之光智能家居店在北四环居然之家举行了隆重的开业庆典仪式。智能家居行业相关领导,专家及设计师代表出席了开业庆典活动。居然之家丽屋建材超市店长褚宏涛,智慧家

剪彩仪式现场

2021年3月14日(农历二月二),“数字之光”智能家居店在北四环居然之家举行了隆重的开业庆典仪式。智能家居行业相关领导,专家及设计师代表出席了开业庆典活动。居然之家丽屋建材超市店长褚宏涛,智慧家庭及社区技术与应用联盟副秘书长王静和柠檬树公司总经理、绿色地产云智库创始人黄俊鹏博士、数字之光智慧科技集团董事长吴传炎四人进行了开业剪彩,共同见证了数字之光智能家居体验店发展的重要时刻。 

数字之光集团作为国内领先的智慧物联系统服务商,以光创新价值为使命,打造智慧照明应用场景。以装配式建造方式,融合5G+AIoT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通过设计、技术、产品、产业创新,打造一体化机电集成产品体系,为城市、社区、建筑、人居环境提供物联网解决方案。剪彩仪式结束之后,数字之光进行了一场以“智享家居,健康生活”为主题的智能家居行业分享,行业专家及相关领袖就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度探讨。

科技驱动健康生活

柠檬树公司总经理、绿色地产云智库创始人黄俊鹏博士

柠檬树公司总经理、绿色地产云智库创始人黄俊鹏博士提出,健康危机催生居住环境升级,健康建筑是刚需不是改善。而健康也是房地产企业打造产品力的核心元素,接着分享了主动健康理念,主动式健康科技以及主动式建筑。从分享中,他告诉我们生活方式和建成环境是影响人体健康的主要因素,而科技可以通过改变人的行为方式促进人体健康。智能家居拥有自动调节色温和亮度的智能照明系统,模仿户外的自然光照条件,有效促进用户的健康;降低噪音,减少听觉干扰;通过室内设备,记录传输重要的室内空气质量和水质指标,将数据实时报告给用户,真正实现在满足保护环境,关注节能和产能的同时,帮助用户追求生活居住的舒适性,使用户感受到身心愉悦。最终实现健康舒适和节能环保之间的平衡。

 

光创新价值

数字之光智慧科技集团董事长吴传炎

数字之光集团从事照明行业,雷士照明北京运营商,深耕光科技、光艺术,正在构建以5G+为核心的智慧产业生态体系。获得100多项集团专利,并服务2019年延庆世界博览会、大兴国际机场、北京副中心市委大楼等国家重特大项目,同众多知名品牌形成战略合作。
集团产业布局第三代半导体、5G通信,建筑装配式、照明灯具和移动互联网五大方向。推动光环境应用创新,以设计创新与城市建设相结合,功能性、景观性与智慧化相结合,推出城市景观灯具、公共艺术、智慧路灯设计设计;自然生态、历史文化与科技创新相融合,推出城市景观照明、沉浸式夜游设计;推动光环境艺术、数字灯光同文化旅游产业创新发展。

数字之光打造智慧照明场景,提供家居、建筑、社区、城市健康人居光环境。对家庭用户需求推出的全方位可定制智能家居解决方案,对建筑提供智慧照明物联网场景解决方案,对社区及城市通过智慧灯杆,建立智慧城市统一的物联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