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茂股份写字楼全面引入《WELL健康-安全评价准则》,构筑后疫情时代健康防线

来源: 京报网  时间: 2021.02.18  打印本页  分享:
随着疫情在当下的寒冬有所反复,复杂多变的防疫形势对写字楼提出了更高的安全健康要求。世茂股份积极响应,为广大租户和员工提供更安心的保障。

       随着疫情在当下的寒冬有所反复,复杂多变的防疫形势对写字楼提出了更高的安全健康要求。世茂股份积极响应,为广大租户和员工提供更安心的保障。

 

       近日,世茂股份旗下所有经营管理的写字楼正式参加《WELL健康-安全评价准则》(WELL Health-Safety Rating for Facility Operations & Management,简称“HSR”)验证,覆盖旗下八大写字楼项目:北京世茂大厦、上海世茂大厦、成都世茂大厦、厦门海峡世茂大厦、深圳前海世茂大厦、长沙世茂环球金融中心、南京雨花世茂智汇园和南京河西世茂智汇园。

 

       一、安全守护,世茂股份引入HSR权威评价体系

 

       《WELL健康-安全评价准则》是由国际WELL建筑研究院(The International WELL Building Institute,简称“IWBI”)推出的一套建立在循证研究基础上、由第三方独立验证、重点关注物业的运营管理政策、设施维护管理制度、应急方案和利益相关方教育及参与的评价准则,旨在解决COVID-19疫情后的环境及未来更广泛的健康安全相关问题。

 

       《WELL健康-安全评价准则》的制定,参考了国际权威机构针对COVID-19及其它呼吸系统疾病的防范导则,包括世界卫生组织(WHO)、美国联邦疾病防控中心(CDC)、其它国际疾病防控组织和紧急事务管理组织、国际知名的行业标准协会 - 例如国际材料与试验协会(ASTM International)、美国采暖制冷与空调工程师学会(ASHRAE)、以及其他领先的国际学术研究机构。

 

       斯派克·李(Spike Lee)执导,歌后 Lady Gaga、好莱坞明星珍妮弗·洛佩兹(Jennifer Lopez)、麦克·B·乔丹(Michael B. Jordan)、罗伯特·德尼罗(Robert De Niro)、网坛传奇维纳斯·威廉姆斯(Venus Williams)、王牌级国际牛排大厨沃夫冈·帕克(Wolfgang Puck)、前美国联邦卫生部第17任公共健康署长理查德·卡莫纳(Richard Carmona)联袂担纲,倡导健康安全的室内环境。

 

       HSR评价准则由近600名公共卫生专家、病毒学家、政府官员、学者、商业领袖、建筑设计专家、建筑科学家及房地产专业人士组成的IWBI COVID-19特别工作组制定而成。专注于六大健康安全主题,包括:清洁与卫生规章、应急准备计划、健康服务资源、空气和水质管理、利益相关者的参与和沟通,旨在为室内环境应对疾病传播提供权威性导则,有助于推动所有类别的物业设施改善健康安全条件。

 

       二、用心服务,世茂股份硬核防疫进行时

 

       后疫情时代,世茂股份旗下八大写字楼注册参加《WELL健康-安全评价准则》验证,彰显了世茂股份写字楼在健康建筑领域的卓越实力,也体现了在绿色健康办公、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决心,致力于为楼内租户提供硬核的安全保障。

 

       北京世茂大厦率先出击,自发性地联合权威检测实验室,每周2次采集环境样本并进行核酸检测,包括出入口、门把手、电梯间、洗手间、前台等多处重点区域,以切实行动守护公共办公安全。

 

       南京雨花世茂智汇园增设了智能防疫机器人,不仅能测量体温,还囊括了高精度自主导航系统、360度无死角监控系统、相控阵雷达预警系统、北斗定位系统、红外温度探测系统、人脸识别、智能语音识别、5G通讯模块及智能大数据分析系统。

 

       深圳前海世茂大厦为方便外卖用户安全取餐,打造无接触取餐柜,实现外卖小哥和外卖用户的无接触取餐,避免骑手在配送餐品时和用户产生交叉感染的可能。

 

       除此之外,上海世茂大厦、厦门海峡世茂大厦、长沙世茂环球金融中心等多个写字楼在电梯划分九宫格站位,采用联合国宣传大使蓝精灵,在提醒人们保持安全距离的同时,可爱的卡通公益形象也为繁忙通勤增添乐趣。

 

       此前,世茂股份写字楼已与国际WELL建筑研究院签约战略合作,本次疫情背景下的《WELL健康-安全评价准则》HSR评价是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深化。

 

       未来,根据《WELL健康-安全评价准则》规范,世茂股份写字楼的所有防疫工作将更具体系化和条理性。不论是在疫情特殊时期,还是在更长远的未来,世茂股份都不断以规范化的流程和高效的执行力,用心守护城市与人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