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建勋
擅长领域:具有10年的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专业从业经历,2009年加入兴业银行绿色金融部,一直从事绿色金融工作至今。主要从事绿色信贷统计标准的研究与应用,节能环保融资产品创设与管理等工作。
教授课程:
浏览
时间: 2022.03.29 分享:

详细介绍

       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人机环境工程专业。2009年加入兴业银行绿色金融部,一直从事绿色金融工作至今。主要从事绿色信贷统计标准的研究与应用,节能环保融资产品创设与管理等工作。2019年,兴业银行承接了银保监会绿色信贷统计制度修订的课题研究工作,赵建勋同志为该课题研究的核心成员。此外,赵建勋同志还作为主要起草人参与了《能效融资项目分类与评估指南》、《合同能源管理技术通则(2020年版)》等国家标准的起草工作。

 

       在加入兴业银行之前,赵建勋同志具有10年的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专业从业经历,获得国家注册公用设备工程师、美国绿色建筑认证工程师(LEED AP)等执业资格。发表过的著作及论文包括:《绿色金融促进绿色建筑持续健康发展的思考》(中国银行业,2019年第2期)、《合同能源管理融资及实践-以城市道路照明合同能源管理项目融资为例》(建设科技,2014年09期)、《低碳地产投资开发指南》(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2013年)、《绿色建筑与绿色金融发展机制研究》(生态城市与绿色建筑,2011年01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