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再生能源证书
Renewable Energy Certificates:可再生能源证书,是在市场上可以进行交易的可再生能源电力证明,也被称作绿色证书、绿色标签、可交易再生证书。由专门的认证机构给可再生能源产生的每1兆瓦电力(绿色电力)颁发一个专有的号码证明其有效性,也即是1兆瓦电力就是1个REC,电力商获得REC之后就可以在市场上进行交易,在2006年,REC价格从5美元到90美元不等,均价约20美元。

在美国、澳大利亚[Renewable Energy (Electricity) Act 2000:2000年可再生能源(电力)法案],可再生能源电力交易以REC为载体;在欧洲,则以ROC(可再生能源义务证书)和其他形式为载体。

在美国,目前像加州、纽约州等有规定到某一年全州电力的一定比率(如加州2010年20%)必须是可再生能源电力;而有一部分企业、大公司为了享有更好的名声也愿意花钱购买REC,从而促使了REC市场的快速发展。

那些电力可以获得REC呢?
太阳能电、风力电、地热电、小型水电(非水坝电力)、生物电力、垃圾电力、氢燃料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