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L 微课堂】8:WELL建筑体系——舒适度【上】
友绿网三句话解读:
◆ 员工调查显示,噪音是办公环境中主要的不满来源。由于声音舒适性部分取决于物理性质和环境成分,WELL建筑标准旨在通过减轻不必要的室内噪音水平,减少外部噪声入侵,以塑造提高社交互

友绿网三句话解读:

员工调查显示,噪音是办公环境中主要的不满来源。由于声音舒适性部分取决于物理性质和环境成分,WELL建筑标准旨在通过减轻不必要的室内噪音水平,减少外部噪声入侵,以塑造提高社交互动、学习、满意度和生产力的高品质环境

对于我们生活和工作空间的体验来说,热舒适性是另一个重要因素。6个主要的居住热舒适性影响因素包括空气速度、干球温度、辐射温度、湿度、代谢率和着装或者其他隔热材料,所有的这些都会影响个体主观的反应。

◆  WELL建筑标准在本章着重减少最常见的生理干扰源与刺激,提高声学、人体工程学、嗅觉和热的舒适性,防止压力和伤害,促进舒适、生产力和幸福感。最终采用一个全盘的热舒适性办法,提供组合方案来解决居住者的问题。

 

得分项

 

1) ADA无障碍设计

 

本点要求无论建筑的年代还是位置都应该符合美国残疾人法案(ADA)设计要求。ADA要求保护残疾人参与日常生活的权利,确保他们方便出入建筑,使用便利设施

影响系统:肌肉、骨骼

 

2)人体工程学:视觉和身体
 

长时间过度的使用相同的肌肉或者韧带会导致身体不适或者拉伤,特别是职业环境中需要重复的工作。在这种情况下,即使是轻微的视觉或者身体上的不适,影响也是复杂的。

该点要求确保居住者可以自由地采用各种舒适的坐姿和站立的位置。

影响系统:肌肉、骨骼

 

3)外部噪声入侵

 

研究表明,个体暴露在交通噪音的环境下有更高的患糖尿病、窒息、心脏病的风险,暴露在道路交通和飞机噪音的环境下还有更高的患高血压的风险。

该点设置了来自建筑外的噪声在室内的声音限值。限值可以帮助确定室外的噪音不会分散建筑居住者的注意力。

影响系统:心血管系统、内分泌系统、神经系统

 

4)内部产生的噪音

 

除了电器、空调系统、机械设备和其他的办公设备外,居住者本身是室内噪音的主要来源。办公室噪音会导致效率降低,特别是在开间办公区会受到来自其他员工的听觉干扰和打扰。此外,研究表明暴露在建筑内部的噪音会降低注意力和心算表现,由于谈话隐私减少增加分心。

该点要求减少分心,在不影响合作的情况办公场所噪音可以导致降低工作效率,特别是在开间工作环境下进行私密谈话。这些要求可以通过限制建筑系统发声体的数量,并且为了需要集中注意力的活动开辟安静区域。

影响体系:心血管系统、内分泌系统、神经系统

 

5)热舒适度

 

热舒适度会影响情绪、注意力和生产力。然而,不同的人对热舒适的偏好会有很大的不同。平衡大型建筑的能耗需求和不同居住者的热舒适偏好是很困难的。

本点通过最佳实践来确保大多数的居住者可以获得足够的热舒适度水平。

影响系统:免疫系统、皮肤、神经系统、呼吸系统

 

6)嗅觉舒适

 

过强的或者不同寻常的气味会破坏身体的或者心理的舒适性,甚至引发眼睛、鼻子和喉咙过敏反应、恶心和头痛。限制这些气味就可以简单有效地提高居住者的舒适性和幸福感。

本点通过抵制有强烈的气味的化学品和香水的政策规定,努力保证室内环境清新无味。

影响系统:消化系统、内分泌系统、免疫系统、皮肤、神经系统、呼吸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