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善人与智能建筑之间的沟通

来源: iGreen  时间: 2019.02.02  打印本页  分享:
这项研究“在建筑物与用户之间建立社会对话”出现在12月27日的国际人机交互期刊上。

    南加州大学的研究显示,人们在与代表建筑管理的昵称为Ellie的计算机人员对话时帮助智能建筑节约能源

    对于建筑物及其居住者而言,南加州大学的研究人员认为沟通失败,但改善两者之间的对话可以帮助智能建筑更好地为可持续发展的社会服务。

    在一项新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虚拟助手设计的细微变化会导致行为改变,从而有助于环境。研究人员发现,人们可以更好地与计算机生成的代表建筑管理的化身联系起来。他们发现,机器和人之间的社交戏弄得到了更好的结果。

    调查结果强调了人际关系中的个人关系和社会互动如何促进人与机器之间的合作。

    这项研究“在建筑物与用户之间建立社会对话”出现在12月27日的国际人机交互期刊上。这是南加州大学科学家关注人机动态的最新研究,是南加州大学融合学科的产品,包括工程,通信和行为科学。该研究的作者来自USC Viterbi工程学院和USC创新技术研究所。

    虚拟助手是人与智能建筑之间沟通的关键

    虚拟助手与Alexa或Siri一样新,与2001年的 HAL 9000一样古老:太空漫游。在智能建筑的增殖驮着采暖,制冷和照明自动化系统重要的是要提高工人的健康和生产力,节约能源,保护环境。

    USC Viterbi的研究助理教授,该研究的通讯作者Gale Lucas说:“你可以把星际迷航船企业中的计算机界面想象得更接近现实,而不是科幻小说。”“我们开始探索作为机器的人和建筑物之间的界线。我们正在努力让人们感觉更舒适,让智能建筑表现得更好。“

    美国人将90%的时间花在建筑物上,无论是工作,睡觉,购物还是学习。舒适,生活质量,工人生产力和安全性直接影响建筑物的运行。

    据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称,建筑物占美国二氧化碳排放量的39%。在加利福尼亚州,州空气资源委员会将建筑行业列为第二大温室气体排放源,并将该行业的目标定为到2050年减排80%。董事会已将行为实践视为对能源消耗的重要影响。建筑物。

    人与智能建筑之间的沟通提高了绩效

    然而,智能建筑的承诺往往与他们的表现不符。尽管是自动化,但四面墙或办公楼内的人为行为可能会影响建筑物的能效。当人们合作时,建筑物的工作效率更高

    如果建筑物要问人们,“你为什么不做一些环保的事情?”,我们可能会让人们为自己和环境进行健康的行为。

    盖尔卢卡斯“如果一座建筑物对你说话,它可能会要求可能有助于环境的事情,比如 '关灯' 或 '打开窗户' 或 '节省能源',”卢卡斯说“如果建筑物要求人们, '你为什么不做一些环保的事情?',我们可能会让人们为自己和环境做出健康的行为“。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人们和建筑物需要更好的合作,人们需要信任技术,而计算机需要使用经过验证的行为改变干预措施来推动人们采取行动。南加州大学的研究探索了如何最好地实现这一目标。

    科学家们选择了200名参与者,其中大多数是大学生,他们是混血种族和种族。首先,使用虚拟现实将受试者暴露于办公室环境,然后为较小的参与者群体进行真实的办公室设置。研究人员为一位虚拟助手(一位绰号为埃利的经纪人)制作亲环境信息,提出问题,例如“如果我打开百叶窗让你拥有自然光线,你能不能调暗或关掉人灯?”他们然后观察参与者是否与这些亲环境要求合作。

    谁参与人与智能建筑之间的沟通?

    复制USC团队以前的类似研究,结果显示,当虚拟人物埃利代表建筑经理行事时,人们的反应更好,而不是当她作为建筑物的化身表演时。

    当信息是社会对话的一部分而不是独白时,人们也更加合作。研究表明,这一要素至关重要。例如,受试者对小谈话反应更好,例如,“嗨,你好吗?.. ..你的名字是什么?......我很高兴见到你。“社会对话有助于克服对头像的偏见。研究人员发现,当她使用社交对话时,人们对艾莉的反应很好,无论她是作为建筑物的面孔还是建筑经理的代理人。

    根据这项研究,“包括社交对话可能有助于通过使建筑人物更具相关性来克服人物角色之间的差异。事实上,人们将独白与陌生人和对话联系起来,建立更紧密的关系。 “

    无论研究参与者是在实际办公室还是在虚拟现实模拟中运作,科学家都注意到了类他们还发现,当他们在一周后重复实验时,受试者的反应更为积极,表明由于反复的互动有助于熟悉。

    “我们正在努力建立建筑与用户之间的关系,类似于友谊,因此用户有权提高个人表现以及建设绩效,”南加州大学维特比学院工程学副教授Burcin Becerik-Gerber说。研究结果表明,考虑人机动态的设计决策对于实现智能建筑的潜力非常重要。

    “我们的研究有助于对人机团队的基本理解,” Becerik - 格柏说:”影响不仅仅是智能建筑这项工作改变了我们感知和体验当今建筑环境和工件,环境和工件的方式,这些环境和工件都是专注的,并且具有可以与人进行双向互动的身份“。

    该研究的作者包括主要作者Saba Khashe,前USC Viterbi学校; 南加州大学创新技术研究所的Lucas和Jonathan Gratch; 和Becerik - 格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