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烯”世盛会圆满落幕 —2020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圆满落幕 石墨烯联盟 在为期三天的

来源: 石墨烯联盟  时间: 2020.10.21  打印本页  分享:
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开展了20场主题讨论会,汇聚了100余家石墨烯企业技术创新成果;吸引了来自全球范围的5000多名石墨烯材料专家、企业家、展商单位、媒体代表等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齐聚一堂,共同梳理石墨产业未来发展脉络,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的深度融合,各界同仁携手共同开启全球石墨烯产业发展新时代。

       10月18日下午,被誉为“全球石墨烯秋季大会”的2020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在上海大学圆满落幕。大会线上线下同步直播,包括石墨烯诺贝尔奖获得者Andre Geim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干勇及中国科学院院士钱逸泰在内的,来自国内外的3000多名石墨烯专家学者及各界人士参与了这场盛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干勇作《新材料产业发展战略》报告,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我国新材料产业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高端新材料是支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保障,已成为决定国家竞争力的关键领域和核心技术,报告中分别介绍了高端装备特种合金、高温合金、新型显示及其关键材料、新一代生物医用材料、前沿新材料、先进有色金属、碳材料等重点新材料的详细情况及其未来广阔的应用前景。

 

       上海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教授吴明红作《石墨烯环境功能材料体系构建及其在环境污染治理中的应用》报告,通过规模化制备高吸附、高选择、高催化性活性的石墨烯材料,为有机复合污染物的治理提供解决方案。 还有诸多业内专家相继作主题报告,共探石墨烯前沿技术,助力石墨烯产业发展。

 

       目前,石墨烯产业发展已进入了深水区,只有有真东西的石墨烯企业才有生命力,有好东西的石墨烯企业才能更好的发展。石墨烯从实验室到市场端的跨越之路并非一帆风顺,而随着投资逐步回归理性、市场竞争日趋激烈,行业进入调整洗牌阶段,一批真正打磨产品、具有工匠精神的石墨烯企业开始逐渐显露出来,特别是在长三角地区,这也体现出了长三角地区在石墨烯产业创新发展方面的活力。目前,长三角区域已经成为推动我国石墨烯产业发展的龙头集聚区,中国也成为了推动世界石墨烯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可以说全球石墨烯产业发展看中国,中国石墨烯产业发展看长三角地区。

 

       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开展了20场主题讨论会,涉及战略前沿、新能源、电子信息、散热、智能制造、医疗健康、标准认证等众多领域;开设了多场新品发布会、项目推介会和商务会客洽谈会;举办了长三角石墨烯产业发展论坛和2020(首届)筑梦科学青少年科普高峰论坛、IGA 2020首届国际石墨烯颁奖晚会及首届石墨烯纺织品设计大赛等活动;汇聚了100余家石墨烯企业技术创新成果;吸引了来自全球范围的5000多名石墨烯材料专家、企业家、展商单位、媒体代表等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齐聚一堂,共同梳理石墨产业未来发展脉络,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的深度融合,各界同仁携手共同开启全球石墨烯产业发展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