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人才有多重要
浏览:
分享:
专业回答
国际数据公司(IDC)此前曾对2000名跨国企业CEO做过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到2018年,全球1000强企业中的67%、中国1000强企业中的50%都将把数字化转型作为企业的战略核心。

 

遗憾的是,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失败率至今却仍徘徊在70%到80%之间。

 

究其原因,麦肯锡的调研报告指出,在数字化转型所面临的挑战中,文化和行为方式的挑战、缺乏数字化人才以及对数字化趋势缺乏了解名列前三大挑战。很多企业认为,数字化人才缺口阻碍了公司的数字化转型项目发展,企业因缺乏数字化人才而失去了竞争优势。

 

据了解,目前全国有20多万名数字化管理师,主要分布在IT、互联网、服务业、制造业等众多行业。但人才需求量达百万以上,供需比例严重失衡。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的不断提升,数字化管理师的市场需求也越来越大。 BCG(波士顿咨询公司)预测到2020年,全球数字人才将面临严重不足。据Gartner(全球最具权威的IT研究与顾问咨询公司)公司的一份研究显示,由于数字人才短缺,届时30%的技术岗位将出现空缺。

 

BCG最近的一项研究也显示,即便在今天,人们认为最大的技术挑战不是数据安全,也不是投资的需求,而是缺乏有资质的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