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市首个“碳中和林”项目启动

来源: iGreen  时间: 2023.04.18  打印本页  分享:
近日,合肥市首个碳中和林项目在庐江县东顾山国有林场正式启动。该项目总投资40万元,计划建设碳中和林1000亩,遵循多树种、分层次、兼顾生物多样性原则建设,按照《森林经营碳汇项目方法学》《碳汇造林方法学》

近日,合肥市首个“碳中和林”项目在庐江县东顾山国有林场正式启动。

该项目总投资40万元,计划建设碳中和林1000亩,遵循多树种、分层次、兼顾生物多样性原则建设,按照《森林经营碳汇项目方法学》《碳汇造林方法学》等技术规范,开展碳汇林计量检测,积极探索碳汇交易模式。该项目为合肥市首个严格按照碳汇造林、碳汇森林经营方法建设的碳中和林,项目建成将为合肥市碳汇森林建设提供示范案例。

碳中和是指企业、团体或个人测算在一定时间内,直接或间接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通过植树造林、节能减排等形式,抵消自身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

碳中和林,即通过植树造林、森林抚育的方式中和自身产生的碳排放。作为一种重要的生态补偿办法,碳中和林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举措。

“通过栽植、抚育杉木、枫香等乡土树种,按照一亩每年吸收0.52吨到1.3吨二氧化碳计算,项目完成后,在未来10年预计吸收碳排放1万余吨二氧化碳当量。”东顾山国有林场副场长张江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