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行长易纲:构建绿色金融“五大支柱” 分步建设强制性的信息披露制度

来源: iGreen  时间: 2022.11.10  打印本页  分享:
央行行长易纲在《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中发表文章《建设现代中央银行制度》,易纲在文章中指出,健全绿色金融体系。构建绿色金融五大支柱,支持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一是按照国内统一、国际接轨、清晰可

央行行长易纲在《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中发表文章《建设现代中央银行制度》,易纲在文章中指出,健全绿色金融体系。构建绿色金融“五大支柱”,支持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一是按照“国内统一、国际接轨、清晰可执行”的原则,建立和完善绿色金融标准体系。二是分步建设强制性的信息披露制度,有序覆盖各类金融机构和融资主体。三是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对金融机构开展绿色金融服务进行评价。四是健全绿色金融产品和市场体系,推动形成碳排放权的合理价格。五是深化绿色金融国际合作,引领国际标准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