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未来的“碳”卖了两个亿!山东国信携手山高环能集团,发行国内首单“CCER碳资产收益权”绿色信托

来源: iGreen  时间: 2022.09.17  打印本页  分享:
近日,鲁信集团旗下的山东国信携手山高环能集团,发行了国内首单CCER碳资产收益权绿色信托。与传统融资方式抵押或质押担保不同,本次交易的,是企业待开发的CCER指标。通过将山高环能未来开发持有的不超过600万吨

近日,鲁信集团旗下的山东国信携手山高环能集团,发行了国内首单“CCER碳资产收益权”绿色信托。与传统融资方式抵押或质押担保不同,本次交易的,是企业待开发的CCER指标。通过将山高环能未来开发持有的不超过600万吨CCER收益权设立为“山东信托·碳中和-碳资产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帮助企业实现了CCER碳资产的提前盘活变现。

CCER,即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就是不通过化石燃煤,不排放二氧化碳的方式产生能源。

在我国“碳交易”市场,每个控排企业都有一个排放指标,超排的企业可以购买其他企业多余的碳配额或者CCER来进行平衡。主营固废处理的山高环能,仅济南一家分公司,每年就能减排50万吨。此次国信聚焦未来收益,是一种交易结构的创新。

企业欢迎,市场认可,山东国信分两期上线的近2亿元信托额度,均实现了“秒光”。下一步,山东国信将加大碳金融产品开发,不断擦亮绿色名片,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