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碳市场首例自愿注销碳配额,辽宁大唐为大型活动碳排放量买单

来源: iGreen  时间: 2022.06.10  打印本页  分享:
近日,辽宁大唐国际锦州热电有限责任公司自愿注销60吨碳配额,用于抵消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部分温室气体排放。6月5日,在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上,碳排放登记结算(武汉)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

近日,辽宁大唐国际锦州热电有限责任公司自愿注销60吨碳配额,用于抵消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部分温室气体排放。

6月5日,在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上,碳排放登记结算(武汉)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志祥证实了这一点。他介绍,在辽宁省生态环境厅积极推进下,锦州热电公司自愿注销60吨碳配额,并捐赠给辽宁省生态环境厅用于国家主场活动的温室气体排放。“中碳登”积极配合,为其颁发了首个“全国碳市场碳排放配额自愿注销证书”。

据悉,锦州热电公司是辽宁省锦州市大型低碳环保供热企业,现有2台300MW热电联产机组,年均发电量28亿千瓦时,城市供暖面积2000余万平方米。近年来,该公司通过持续技术创新实现了节能减排。

大型活动“碳中和”,是指会议在筹备、实施和收尾阶段所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利用购买碳配额、碳信用的方式或新建林业项目产生碳汇量的方式进行抵消,实现温室气体“碳中和”。对此,“中碳登”制订了全国碳排放配额自愿注销业务流程,鼓励重点排放单位自愿注销其所持有的碳排放配额,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这为全国碳市场助力地方大型活动实现‘碳中和’形成了一个很好的模式,相信未来会有更多市场主体出于公益目的自愿注销其持有的碳排放配额,进一步促进我国控制温室气体排放。”陈志祥说。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