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成立中碳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战略布局双碳市场

来源: iGreen  时间: 2022.04.28  打印本页  分享:
近日,中国铁建又有新的重大战略:国内首家中碳字号的基础设施产业类企业、中国铁建首个双碳(碳达峰碳中和)专业平台——中碳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北京城市副中心政务服务中心注册成立,这是中国铁建践行

近日,中国铁建又有新的重大战略:国内首家“中碳”字号的基础设施产业类企业、中国铁建首个“双碳”(“碳达峰”“碳中和”)专业平台——中碳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北京城市副中心政务服务中心注册成立,这是中国铁建践行国家“双碳“战略,推进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中碳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由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控股,中铁建城市开发有限公司、中信云网有限公司、上海青园环保投资有限公司、河北雄安峰合科技有限公司参股,注册资金1.5亿元,中国铁建整体控股70%。企业经营范围包含碳基建、碳减排、碳转化、碳捕捉、碳封存技术研发,碳资产管理,资源再生利用技术研发,信息技术咨询服务,数据服务,节能管理服务等。中碳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成立,是中国铁建投资集团为抢滩布局双碳业务市场,积极推进碳基建、碳相关技术研发、资源再生利用技术等业务落地的重要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