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碳关税在欧洲理事会获得初步通过

来源: iGreen  时间: 2022.03.21  打印本页  分享:
欧盟碳关税(碳边境调节机制,CBAM)在欧盟理事会获得通过。3月15日,在欧盟理事会的经济与金融事务委员会(ECOFIN)的会议上,欧盟27国的财政部长采纳了欧盟理事会轮值主席国法国的碳关税提案。这意味着欧洲各国

欧盟碳关税(碳边境调节机制,CBAM)在欧盟理事会获得通过。3月15日,在欧盟理事会的经济与金融事务委员会(ECOFIN)的会议上,欧盟27国的财政部长采纳了欧盟理事会轮值主席国法国的碳关税提案。这意味着欧洲各国支持采取碳关税措施。

现在,欧盟理事会还没有发新闻稿,正式采纳的文本也尚未公布。明天看了再做解读。

特别说明,这一进展并不意味着欧盟碳关税已经走完立法程序。它意味着继欧委会之后,欧盟理事会也形成了自己的碳关税方案,就等欧洲议会的方案了。欧洲议会的方案预计在今年7月确定。然后就进入三方协商阶段,以得到最终通过的法律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