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新城绿色低碳试点区建设导则(试行)》印发

来源: iGreen  时间: 2022.03.21  打印本页  分享:
《新城绿色低碳试点区建设导则(试行)》是住建部和上海市共建超大城市精细化建设和治理中国典范(以下简称部市合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的重要标志。2021年5月,部市合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部市共建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新城绿色低碳试点区建设导则(试行)》是住建部和上海市共建超大城市精细化建设和治理中国典范(以下简称“部市合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的重要标志。2021年5月,部市合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部市共建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工作方案,明确了启动新城绿色低碳试点区建设任务。

《导则》紧扣绿色低碳的要求,重点聚焦能源利用、绿色建筑建造、低碳出行、空间布局形态、街区环境、市政基础设施以及智慧管理系统等维度,结合“公园+”“道路+”“生活圈+”等建设理念提出建设引导策略,提高试点区规划建设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积累可复制、可推广的成熟经验。

《导则》的发布,将为新城的绿色低碳试点探索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指引,推动新城在“十四五”新一轮的开发建设中发挥低碳建设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