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南太湖新区首单绿色建筑性能保险落地

来源: iGreen  时间: 2021.09.13  打印本页  分享:
近日,由浙商保险湖州中心支公司承保的南太湖新区首单绿色建筑性能保险在正黄·和锦府项目落地生效。“这是新区促进绿色金融与绿色建筑协同、加快绿色建筑提质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新区金融办称。此次绿色建筑

近日,由浙商保险湖州中心支公司承保的南太湖新区首单绿色建筑性能保险在正黄·和锦府项目落地生效。“这是新区促进绿色金融与绿色建筑协同、加快绿色建筑提质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新区金融办称。

此次绿色建筑性能保险“保险+服务”项目旨在通过政府引导,运用商业保险机制,积极发挥财政补贴、保费杠杆等作用,为星级绿建项目提供事前信用增进、事中风控服务、事后损失补偿的全方位保障,保障绿色建筑从绿色设计真正走向绿色运行。

据介绍,浙商保险湖州中心支公司将借助去年在新区成立的“浙商保险长三角绿色保险创新实验室”,引入第三方绿色建筑咨询评价机构的专业力量,全周期介入项目设计、施工、运行过程,将“保险+服务”持续深化,努力契合湖州绿色金融改革试点建设及绿色金融与绿色建筑协同发展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