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山东省近零能耗公共建筑技术导则顺利通过审查!

来源: 被动房技术咨询   时间: 2020.07.15  打印本页  分享:
2020年7月3日,由《山东省近零能耗公共建筑技术导则》编制组共同提请的标准审查会在济南顺利召开。

标准审查会会议现场

2020年7月3日,由《山东省近零能耗公共建筑技术导则》编制组共同提请的标准审查会在济南顺利召开。

本次提交的《山东省近零能耗公共建筑技术导则》【下称:导则】送审稿是由山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和中德生态园被动房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编,济南同圆建筑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参编的。

会议由省建科院绿建院院长王昭主持,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节能科技处副处长杜洪岭作为特邀嘉宾出席。编制组汇报技术导则情况并提供全套的送审资料,经过专家审查组的激烈讨论、质询,最终一致认为:

本《导则》不论从结构还是内容上均符合导则的编写要求,在调研内容中体现出广泛性与经验的实际可借鉴性,结合山东省政策及气候、资源等实际情况,针对近零能耗公共建筑工程中的设计、施工、验收、调适和运维等方面,提出了明确且合理的性能要求和确实可行的技术措施,编制的内容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在节能贡献率、规范能耗计算过程以及统一计算分析方法等方面,突出了山东省的地方行业特色。

【左一】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科技处副处长 杜洪岭

【中间】省建科院绿建院院长 王昭

审查委员会一致认为《导则》的编制内容,已经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同意通过《导则》的审查。

这不是被动房公司第一次参与到行业的准则制定工作了,依托全国建筑节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被动式建筑技术标准制定工作组秘书处单位,我公司参编并完成国标《近零能耗建筑技术标准》,《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居住部分)技术导则》以及《超低能耗建筑施工技术导则》等。正在主编的标准有山东省《被动式超低能耗公共建筑技术规范》,《建筑气密性能检测标准》,以及《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节能构造图集》,参编国际标准《智慧城市基础设施-智慧建筑信息化系统建造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