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金融新实践 浦发南京分行创新运用“可再生能源补贴确权贷”

来源: iGreen  时间: 2021.12.03  打印本页  分享:
随着“碳中和、碳达峰”目标正式提出,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在为江苏清洁能源企业提供金融支持上主动出击。浦发银行南京新街口支行调研某央企下属某单位时,发现该光伏电站具有明显的环境效益和节能效益,立即研究制

随着“碳中和、碳达峰”目标正式提出,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在为江苏清洁能源企业提供金融支持上主动出击。

浦发银行南京新街口支行调研某央企下属某单位时,发现该光伏电站具有明显的环境效益和节能效益,立即研究制定专项金融服务方案,为其开辟授信审批绿色通道,通过总行最新制定的可再生能源补贴确权贷的方式给予企业金融支持。据了解,该项目是当地电力清洁化应用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发电后可有效减少资源消耗。11月25日,浦发南京分行成功发放首笔可再生能源补贴确权贷款,通过这一补贴确权贷款的形式,成功解决了企业的融资难题。

作为较早重视绿色发展、实践绿色金融的浦发银行,始终积极激发全行创新的力量。浦发南京分行在结合江苏发展的大战略下,在贴近江苏经济转型的特点上,尤其注重创新的主动性和实效性。

为了倡导和鼓励绿色低碳生活,浦发银行还推出了一套面向企业和个人客户的立体式碳账户体系。

其中,企业碳账户的碳积分来源于企业在浦发银行绿色金融业务所对应的二氧化碳减排量,基于碳积分累积量,企业的碳账户有着不同的等级,并对应着不同的权益,以此鼓励更多企业节能减排。对此,浦发银行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企业碳账户旨在探索将企业碳排放表现纳入银行绿色金融业务体系,是银行业推动信贷资源向绿色低碳产业倾斜的重要举措。”而浦发银行的个人碳账户则将视线聚焦于客户的日常生活,个人客户可通过累计积分获得相应的权益等级及礼品兑换。

此外,浦发银行还发行了低碳环保的信用卡和借记卡。信用卡不仅采用了PETG环保材质,同时还推出了绿色出行“消费返现”奖励、绿色低碳积分兑换权益等绿色消费体验活动。而借记卡则采用电子卡,力图打造便捷的智能化、低碳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