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至登封快速通道项目“节能低碳”建筑工艺启动

来源: 郑州日报      时间: 2013.06.18  打印本页  分享:
昨日是我国首个“全国低碳日”,郑州至登封快速通道项目“节能低碳”建筑工艺启动。

昨日是我国首个“全国低碳日”,郑州至登封快速通道项目“节能低碳”建筑工艺启动。

郑州至登封快速通道全长73.61公里。据项目投资方郑州中建交通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安国辉介绍,目前该工程70%已展开作业面,正在全力推进控制性工程进度。

记者在现场看到,太阳能交通指示灯、太阳能淋浴系统、废水循环利用、PVC绿色环保围挡、预制箱梁散式芯模等,处处透着“节能低碳”气息。其中一个银色的圆筒尤为引人注意,据中建七局交通公司郑登项目部经理徐继超介绍,这个圆筒叫钢波纹管涵,用于代替混凝土、钢筋起到对受力面的承重支撑作用,厚度6毫米,直径4至6米,长50至70米。用钢波纹管涵,仅在郑登快速通道项目二标段即可减少8万吨混凝土、2000多吨钢筋,可节约资金6000多万元。PVC绿色环保围挡,也可全部回收循环利用。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