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光明新区力争实现绿色建筑覆盖率100%

来源: 宝安日报  时间: 2017.03.31  打印本页  分享:
发布2017年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计划,实施九大行动力争实现九大目标

        宝安日报讯 昨日,光明新区召开2017年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计划动员会,发布《光明新区2017年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计划》,将在今年内重点实施先进建设模式推广行动等九大行动,力争完成实现绿色建筑覆盖率100%,新增二星级以上项目4个,建筑面积约52万平方米等目标。新区领导徐松明在会上要求,要激发活力共同努力,把新区建筑工程质量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当天会上,新区城市建设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光明新区2017年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计划》,新区建设管理服务中心、施工单位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表态。会议同步启动“城市建设大讲堂”活动,相关专家作了《装配式建筑技术在深圳的实践应用》讲座。据悉,装配式建筑是指用预制的构件在工地装配而成的建筑,优点是建造速度快、受气候条件制约小、节约劳动力并可提高建筑质量。
 

       根据《光明新区2017年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计划》,新区将坚持深圳质量、深圳标准,深化建设领域体制机制改革,提升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水平,高质量谱写新区城市建设发展新篇章。通过开展此次行动,力争完成发布兴业管理政策文件9项;试点EPC等建设模式项目8个,总投资约132亿元;试点装配式建筑项目5个,建筑面积约97万平方米;实现绿色建筑覆盖率100%,新增二星级以上项目4个,建筑面积约52万平方米等目标。
 

       为此,新区将坚持“对标国际、科技引领、打造精品、持续发展”的原则,在年内实施九大行动,包括先进建设模式推广行动、建筑工业化行动、绿色建筑推广行动、打造精品工程行动、标准化引领行动、智慧监管行动、质量安全监管提升行动、市场信用建设行动、城市建设大讲堂行动。这些行动明确了加强在建茅洲河(光明新区)水环境综合整治EPC项目、推进新区文化艺术中心、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人才保障性住房(一期)及附属初中、小学等重大项目EPC招投标工作等内容。
 

       徐松明表示,当前新区正处在大发展、大建设时期,建设工程多、频率高,必须严把建筑工程质量关,严加防范建筑工程安全事故。要对照原特区内标准,致力超越,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建设工作,投入更多的精力完善制度设计。要把措施做实,认真对照《光明新区2017年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计划》,加强标准化引领,进行智慧化监管,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在保障优质服务的同时,严监管守好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