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深圳碳交易所将合并各年度碳配额产品,统一定价!

来源: iGreen  时间: 2022.04.17  打印本页  分享:
深圳排放权交易所关于不同年度标签配额产品合并的通知各交易参与人: 为进一步提高市场运行效率,维护市场稳定,解决各年度配额同质不同价的问题,实现各年度配额统一定价,深圳排放权交易所(以下简称排交所

深圳排放权交易所关于不同年度标签配额产品合并的通知

各交易参与人:
       为进一步提高市场运行效率,维护市场稳定,解决各年度配额同质不同价的问题,实现各年度配额统一定价,深圳排放权交易所(以下简称“排交所”)将对深圳碳排放现货交易系统(简称“交易系统”)SZA-2013、SZA-2014、SZA-2015、SZA-2016、SZA-2017、SZA-2018、SZA-2019和SZA-2020八个不同年度标签配额产品进行合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合并原则
以收盘价相同的原则开展不同年度标签配额产品合并工作。
二、合并实施
自2022年4月11日起的任一交易日,不同年度标签配额产品中任意两个以上配额产品的收盘价相同时,排交所将在当日收盘后,对当日收盘价相同的配额产品进行合并。合并后剩余不同标签配额产品仍在两个以上的,排交所将继续运用合并原则,对剩余不同标签配额产品进行合并,最终实现市场配额产品统一。
三、合并后市场运行
1.产品名称。合并完成后,统一的配额产品简称为SZEA。
2.登记管理。交易系统配额产品年度标签变化,不改变深圳碳排放权益注册登记簿对配额的登记管理方式。
3.交易申报。在合并未完成前,各交易参与人可对剩余配额产品及合并后配额产品进行交易申报;合并完成后,各交易参与人将以合并后形成的统一配额产品(SZEA)进行交易申报。可申报的卖出数量为被合并的不同年度配额产品的合计持仓数量。
4.结算交收。排交所交易系统按照早年度配额优先的原则完成交易交收。
5.行情展示。在合并未完成前,展示剩余配额产品以及合并后配额产品的行情;合并完成后仅展示统一配额产品(SZEA)的行情。
特此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