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2012年绿色建筑示范专项资金项目”开始申报

来源: 安徽日报      时间: 2012.07.10  打印本页  分享:
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该厅正组织开展“2012年绿色建筑示范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单体绿色建筑示范项目、绿色生态城区示范和绿色建筑科技支撑项目都在支持之列。
  记者7月4日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该厅正组织开展“2012年绿色建筑示范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单体绿色建筑示范项目、绿色生态城区示范和绿色建筑科技支撑项目都在支持之列。此次申报截止日期为7月25日。


    近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与省财政厅联合印发了《安徽省绿色建筑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计划每年安排2000万元专项资金,加快推动我省绿色建筑发展。根据申报要求,单体绿色建筑示范项目须满足:项目应为拟建、在建或竣工时间在一年内的,符合建筑节能标准的民用建筑工程,优先支持政府投资的公益性建筑及保障房开展绿色建筑示范;公共建筑的建筑面积在1万平方米以上,住宅小区或住宅小区组团的建筑面积在5万平方米以上,应用重大、先导、高新技术等示范意义突出的建筑不受规模限制。

    按照规定,“绿色生态城区示范”须具备:申报城区已制定绿色建筑专项规划,对政府投资项目利用可再生能源、建设绿色建筑等,有明确的政策支持措施,在土地出让、规划条件等环节有将绿色建筑纳入项目建设的基本要求,优先支持已出台绿色建筑资金支持政策的城区;申报城区绿色建筑建设目标不低于80万平方米,或者新建建筑面积的50%以上达到绿色建筑标准。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