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创建十个绿色生态示范城区

来源: 中国台湾网      时间: 2013.12.10  打印本页  分享:
记者12月6日从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前不久安徽省出台的绿色建筑行动实施方案提出,“十二五”期间全省将创建10个绿色生态示范城区,截至目前,各地已明确创建绿色生态示范城区8个。
记者12月6日从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前不久安徽省出台的绿色建筑行动实施方案提出,“十二五”期间全省将创建10个绿色生态示范城区,截至目前,各地已明确创建绿色生态示范城区8个。安徽省绿色建筑正由单体推广逐渐向城区铺开。

 

发展绿色建筑、开展绿色生态城区建设,是破解能源资源瓶颈约束,有效缓解城市病,推动城市建设模式转变的重要举措。今年实施的《省民用建筑节能办法》和省政府办公厅出台的《省绿色建筑行动实施方案》,为推动绿色建筑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法规政策支撑。 9月底,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编制完成了相关技术导则和指标体系,从绿色经济、城区规划、建筑、能源、水资源、生态环境、交通、固体废物、信息化和绿色人文等10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为各地开展绿色生态城区建设提供了技术保障。

 

各地正因地制宜开展规划建设,推动安徽省绿色建筑规模化集中成片发展。目前,已明确的省级绿色生态示范城区有:合肥市滨湖新区、池州市天堂湖新区、芜湖市城东新区、马鞍山市郑蒲港新区现代产业园、铜陵市西湖新区、淮南市山南新区、宣城市彩金湖新区、宁国市港口生态工业园区。这8个示范城区面积近228平方公里,绿色建筑计划示范面积超过2110万平方米。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