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发出首份告知承诺制绿色建筑方案审查意见书

来源: iGreen  时间: 2022.02.18  打印本页  分享:
据合肥市城乡建设局网消息,2月10日上午,合肥市城乡建设局以告知承诺制方式对“董大水库水源地保护区三十岗集镇三期复建点项目”发出绿色建筑方案审查意见书。为积极贯彻落实《合肥市加大稳企增效力度实现良好开

据合肥市城乡建设局网消息,2月10日上午,合肥市城乡建设局以告知承诺制方式对“董大水库水源地保护区三十岗集镇三期复建点项目”发出绿色建筑方案审查意见书。

为积极贯彻落实《合肥市加大稳企增效力度实现良好开局若干政策》,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对申报的重点项目实行告知承诺制审批,第一时间将审批意见发放至企业,助企实现“开门红”。当天,该局共发放3份告知承诺制绿色建筑方案审查意见书,受益企业3家,总建筑面积57.1万㎡。

通过实行告知承诺制,不但让企业提前领证,而且还大大缩减了审批办结的时间,加速了工程项目的建设进度;告知承诺制也改变了原先的重事前审查变为重事中事后监管,形成了宽进严管、相互监督、相互制约的管理模式。企业告知承诺获得方案审批意见后,我局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督促申请人按照承诺要求限期补齐所缺资料,确保绿色建筑方案审查意见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