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够聪明”的城市

来源: iGreen  时间: 2019.03.26  打印本页  分享:
“智能城市”这一术语让人想起简化的交通模式,减少犯罪率以及开放的无线网络接入。但这些拟议的技术发展往往未能承认城市复杂的政治和社会因素,这可能导致看似乌托邦式的技术对居民和民主造成短期和长期危害。

    “智能城市”这一术语让人想起简化的交通模式,减少犯罪率以及开放的无线网络接入。但这些拟议的技术发展往往未能承认城市复杂的政治和社会因素,这可能导致看似乌托邦式的技术对居民和民主造成短期和长期危害。
 

    “聪明的城市最终是一个充满虚假承诺和隐患的愿景,” 伯克曼克莱因互联网与社会中心的附属机构和博士的Ben Green解释道。哈佛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SEAS)应用数学专业的候选人在最近一次关于他的工作和即将出版的书籍“智能足够的城市:将技术应用于回收我们的城市未来”的谈话中。

 

    格林引用了一个自动驾驶汽车在没有红绿灯的模拟城市环境中行驶的例子。格林说,通过思考抽象中的复杂环境,该模型未能考虑到城市的更广泛背景,包括骑自行车者,行人以及围绕特定空间的其他社会环境,例如吸毒和无家可归。
 

    正如上面的例子所示,绿色不是简化复杂的挑战,以便技术可以试图缓解问题,而是提出了一个概念,即他所说的“足够聪明的城市。”足够聪明的城市既“重视技术又看到它可以发挥的作用“,但从根本上建立在更广泛,更全面的社会和政治愿景上,而不是试图”聪明“。
 

    虽然全国各地的城市都朝着让城市变得“聪明” - 堪萨斯城的方向发展,但莫甚至将自己称为“世界上连通性最强的智慧城市” - 许多人都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尽管技术认为“中立和客观的解决方案”社会问题“,如果不在城市空间的更广泛背景下考虑这些技术,可能会有潜在的危害。
 

    “这不仅仅是技术实际上无法实现所承诺的好处 - 在许多情况下,如果你深入研究技术,他们所承诺的是不连贯和无法实现的 - 但更根本的是我们认为我们的问题”解决问题是社会存在的实际问题的根本扭曲版本,因为我们所看到的只是这些问题的技术方面,“格林说。
 

    在演讲中,格林描述了促进“足够聪明的城市”的五项原则,这些原则考虑到了更广泛的背景,包括公民的需求。这些原则基于他与美国各城市(包括波士顿市)合作的研究案例研究,其范围包括优先考虑政策改革而不是新技术,促进民主价值观和有效利用数据。
 

   在讨论民主价值观,特别是智能城市中使用的技术的所有权时,格林描述了纽约市周围的免费公共无线网络连接。技术公司通过收集数据从这些服务中获利,这反过来导致更有针对性的广告。然而,存在这种功率不对称的解决方案。格林指出,包括剑桥市在内的城市正在使用并公开分享收集的数据类型和所使用的技术,这些都有更加开放的监管条例。
 

    “尽管大肆炒作告诉我们智慧城市的时代是不可避免的,迫在眉睫和令人向往的,”格林说,“我们能够而且必须制定另一条道路来追求足够聪明的城市,将技术融入民主和平等城市的整体愿景中期货“。
 

    格林的演讲是伯克曼克莱因中心午餐系列的一部分,在可以伯克曼克莱因网站上以视频播状语从句:客的形式发布。午餐系列是关于互联网问题和研究的每周论坛。它是免费的,对公众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