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达上海运营中心获美国LEED-EB白金级认证

来源: 中国工控网  时间: 2017.10.27  打印本页  分享:
台达上海运营中心暨研发大楼17日获得美国绿色建筑协会LEED-EB(既有建筑)最高等级白金级认证。这也是该大楼继2013年获得LEED-NC(新建建筑)黄金级认证后,再次获得LEED认可,成为台达第一座荣获LEED双认证的绿色建筑。

       台达上海运营中心暨研发大楼17日获得美国绿色建筑协会(the U.S. Green Building Council,USGBC) LEED-EB(既有建筑)最高等级白金级认证。这也是该大楼继2013年获得LEED-NC(新建建筑)黄金级认证后,再次获得LEED认可,成为台达第一座荣获LEED双认证的绿色建筑。台达上海研发大楼力行节能改造,采用台达自有产品及节能方案,自2014年至2016年3年内建筑总用电量(不含数据机房及实验室用电) 减少10.9%。在LEED能源效率使用项目及绿色交通项目获得双满分的肯定,相较国际相似地理环境的建筑物节电可达60%。相较LEED设计基准,节水可达46%。



      台达集团-中达电通副董事长尹镟博表示,台达上海运营中心本次取得LEED-EB白金级认证,在能源效率使用项目表现出色获得满分。大楼采用了多种台达自行开发的节能产品,其中包括台达InfraSuite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年平均PUE值仅为1.40,优于Green Grid黄金级绿色机房标准;应用工业自动化产品与电梯/空调变频等设备,可有效降低用电;同时,配合台达建筑能源管理系统(Delta BEMS),监控大楼能源使用,助力实现高效节能;还获得上海市节能办颁发的LED光源节能改造补贴。

      此外,台达上海研发大楼在地面及地下车库共设置了11台电动车充电桩,供员工免费使用;员工通勤班车也采用电动大巴,相较燃油车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约63.5吨,助力员工绿色出行,因此在LEED绿色交通项目上也获满分肯定。

      台达自2006年起即承诺所有新建厂办都以绿色建筑工法打造,十余年间已在全球范围内兴建及捐赠了25栋绿色建筑,其中经认证的13栋绿色建筑2016年共节电1,520万度,相当于减少10,027吨二氧化碳排放。此外,台达更与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合作,自2007年起赞助举办“台达杯国际太阳能建筑设计竞赛”,致力于培养绿色建筑设计人才,并将优秀作品付诸实地建设,以多方面行动因应建筑能耗对气候环境的影响,为全球节能减排尽一份心力。
台达上海运营中心除担任行政运营枢纽的角色之外,并设有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的国家实验室(CNAS)与博士后工作站以及电力电子、视讯、新能源、网络通讯等多个大型研发单位,为台达电力电子研发重镇,积极培育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