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上海分行首单碳中和债务融资工具落地

来源: iGreen  时间: 2022.03.21  打印本页  分享:
近日,由南京银行作为联席主承销商发起的中电投融和融资租赁有限公司2022年度第一期绿色中期票据(碳中和债)成功发行。该笔碳中和债是今年上海地区首单碳中和中期票据,也是南京银行上海分行首单落地的碳中和债

近日,由南京银行作为联席主承销商发起的中电投融和融资租赁有限公司2022年度第一期绿色中期票据(碳中和债)成功发行。该笔碳中和债是今年上海地区首单碳中和中期票据,也是南京银行上海分行首单落地的碳中和债务融资工具。

该债券募集资金预计可实现协同二氧化碳年减排量24.13万吨、年节能量9.18万吨标准煤,协同二氧化硫年减排量48.57吨,协同氮氧化物年减排量54.34吨,协同烟尘年减排量9.71吨。

本次项目主承销商为浦发银行,南京银行为联席主承销商,发行规模为7亿元,期限为3年,发行人募集资金用于偿还前期用于风电和光伏项目融资租赁相关业务的金融机构借款。据悉,南京银行上海分行与发行人保持密切沟通,在了解到该企业有碳中和债发行需求后,立刻与总行相关部门协调沟通,高效完成行内流程并配合牵头主承销商完成监管审批流程,在发行阶段积极推进销售工作,顺利完成发行落地,有效支持了电力产业碳减排的金融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