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将启动绿色建筑评审

来源: 北京晚报      时间: 2011.09.13  打印本页  分享:
今后,绿色建筑标识将成为更多公共建筑和住宅着力争取的标杆。而从明年开始,北京市更多建筑将执行更严格的绿色建筑标准。 

小区中的路面都能渗水,自行车道和步道上绿树成荫,楼宇之间凉风习习,各楼层都有着充分的采光,楼道、居室中有自然光、有自动检测二氧化碳含量的新风系统,电梯、电灯都配有感应系统,只在有需要的时候才运行……这样的建筑,就是绿色建筑。今后,绿色建筑标识将成为更多公共建筑和住宅着力争取的标杆。而从明年开始,北京市更多建筑将执行更严格的绿色建筑标准。

北京市规划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本市节能建筑的数量与比重居全国大城市首位,绿色建筑数量和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的技术水平也居国内前列。但同时,目前本市新建建筑节能设计标准的能耗值只相当于欧美发达国家上世纪90年代的水平。因此,在本市城镇化发展形势的背景下,《绿色建筑设计标准》将在明年起正式施行。北京市规划委将倡导规划先行、标准引领、优秀工程激励和评价认证推动等工作。

为此,北京市规划委将于9月下旬正式开展第一批绿色建筑设计标识的申报工作。所谓绿色建筑评价标识,是依据《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和《绿色建筑评价技术细则(试行)》,按照《绿色建筑评价标识管理办法(试行)》,确认绿色建筑等级并进行信息性标识的一种评价活动。

除了绿色建筑以外,本市正在推进绿色社区、生态社区的建设。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