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G投资

来源: iGreen  时间: 2018.08.14  打印本页  分享:
ESG Investing是一个通常与可持续投资,社会责任投资,任务相关投资或筛选同义使用的术语。在MSCI ESG Research,我们将其定义为考虑环境,社会和治理因素以及投资决策过程中的财务因素。

什么是ESG?
    ESG Investing是一个通常与可持续投资,社会责任投资,任务相关投资或筛选同义使用的术语。在MSCI ESG Research,我们将其定义为考虑环境,社会和治理因素以及投资决策过程中的财务因素。

 

    在ESG投资保护伞下,MSCI ESG Research在考虑ESG战略时确定了三个共同的投资者目标或动机:整合,价值和影响。为了实现这些目标,机构投资者可以采用不同的方法,例如ESG整合,排他性或负面筛选,或主题投资,仅举几例。虽然这不是市场上所有ESG术语的综合术语表,但我们概述了下面几个常用术语及其定义。
 
专业术语:


 ESG集成:通过系统和明确地将ESG风险和机会纳入投资分析进行投资。
影响力投资:投资的目的是产生可衡量的积极的社会或环境效益以及财务回报。
 基于价值观的投资:投资于与组织或个人的道德价值观和信仰保持一致。

常见方法

排除或否定筛选:
根据组织或个人的价值观,标准和规范或其他ESG考虑因素避免证券。一流的选择:优先考虑与行业同行相比更好或改善ESG概况的公司。

 主题投资:基于趋势或结构变化进行投资,例如社会,工业和人口趋势。

积极的所有权:与公司就ESG问题进行对话,并行使所有权和发言权以实现变革。

社会责任投资(SRI):一种传统的总称,可用于描述基于价值的投资方法,着眼于减少负外部性的风险属于“以价值为基础的投资”,也称为“道德投资”或“以规范为基础的投资”。

基于信仰的投资:使投资与基于信仰的价值观保持一致基于信仰的投资通常涉及避免对那些商业活动被视为违反特定信仰教义的公司进行投资它还可能包括产生可衡量的社会(或偶尔环境)影响的目标。落入“以价值为基础的投资”。

与使命相关的投资:使投资与组织价值或进一步的慈善目标保持一致与任务相关的投资往往旨在产生可衡量的积极的社会或环境影响通常可与“影响力投资”互换。

    在寻求采用ESG投资策略或在整个投资组合中应用ESG时,投资者可能会考虑许多不同的ESG因素,指标和数据。这些因素通常包括行业特定的关键问题,如气候变化,人力资本和劳动力管理,公司治理,性别多样性,隐私和数据安全等。例如,矿业公司和金融公司可能面临不同的关键ESG风险和机会,因此评估了各自行业的关键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