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代城市住宅产品发布 朗诗田明:行业的绿色时代到来

来源: 人民网  时间: 2018.04.05  打印本页  分享:
“绿色是朗诗的DNA,绿色优势带给朗诗的是可持续增长。”朗诗绿色集团董事长田明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随着房地产行业的转型升级,绿色健康住宅将迎来切实有利的发展时机,而积累了丰富经验的朗诗也将凭借独特优势实现超越发展。

人民网北京4月2日电(孔海丽) “绿色是朗诗的DNA,绿色优势带给朗诗的是可持续增长。”朗诗绿色集团董事长田明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随着房地产行业的转型升级,绿色健康住宅将迎来切实有利的发展时机,而积累了丰富经验的朗诗也将凭借独特优势实现超越发展。

     3月26日,由全联房地产商会主办、中城联盟联合主办,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协办、国际WELL建筑研究院协办,朗诗绿色集团、朗绿科技公司承办的第四代城市住宅产品—— “人本生态型”住宅正式发布。

    据介绍,人本生态产品更加注重人本身的需求,为居住者营造健康、舒适、节能、环保、智能五个维度平衡发展的高品质住宅和社区。

    此外,为践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朗诗还将参与“新一代城市住宅标准”的制定,助推行业进步。
    “人还是要有信念的,企业也是,中国的房地产行业一定会走向更高的阶段,更关注健康和环保。”田明说。

朗诗绿色集团董事长田明判断,绿色建筑行业将迎来新的发展。(主办方供图)

新一代产品聚焦人本生态
    全联房地产商会名誉会长聂梅生认为,从上世纪90年代至今,从住宅产业化的发展以及中国居民可支配收入经济的曲线来看,城市住宅大致可分为这么几个阶段:简单功能型、功能改善型、综合配套型、人本生态型。

    人本生态型住宅是新一代住宅的标准,既满足且优于第三代住宅人们对于户型、景观、社区等多方面的需求,同时也综合平衡了对人的关怀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维度,致力于实现绿色、美好生活的城市住宅产品。

    田明在解析产品特点时指出,新一代城市住宅对甲醛和PM2.5都给出了解决方案,严格将甲醛浓度控制在芬兰S1级最高标准内;而住宅气密性及新风系统的应用则使室内PM2.5过滤率达95%。“润而不燥”、“四季如春”等关键词将成为第四代城市住宅的标配,田明表示,随着智能科技飞速发展,住宅的智能属性也日益受到重视,成为美好生活的重要支撑。

    记者在参观朗诗位于杭州的乐府项目时观察到,该项目采用了24小时全屋置换新风系统。系统将进风口放在了地面上,将过滤、加湿/除湿后的新鲜空气输送到室内,置换后的浑浊空气再通过位于厨房、卫生间顶部的排风口排出室外。可以达到每2小时整室换气一次。

    与传统住宅不同的是,乐府住宅的防噪体系,将卫生间排水管直接在本层接入立管,规避了传统住宅排水管穿越楼板的设计,有效减少排水管道噪音、空气噪音以及室外噪声等干扰。

    对甲醛的控制方面,乐府从装修建材、家具等源头开始控制甲醛,所有建材均经过严格把关,同时进行施工控制及交付前检测。

    在田明看来,所有绿色环保建筑最终目标都是要服务于人,未来住宅产品应该在人性化需求方面经营好。“某种程度上像人性的回归,向生态靠拢,而不像过去一样浮躁。”他说。

    此外,朗诗在新一代城市住宅的实践中,通过建筑节能、新风热回收等手段,降低了建筑能耗,减少对环境的影响。住宅通过“被动式建筑技术”和“可再生能源技术”,实现了 80% 以上的建筑节能率,远超国家标准。据朗诗方面称,目前朗诗运用科技系统面积折算每年可节省碳排放47374.21吨, 相当于波音747上海往返洛杉矶国际航班 2万多次飞行距离的碳排放。

    朗诗从最初接触绿色建筑时的学习状态,已经进阶到可以自主研发并成功针对不同城市特点因地制宜。
    也在此基础上,当天的发布会上,朗诗携手全联房地产商会、中城联盟、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国际WELL建筑研究院,共同启动了“新一代城市住宅标准”的制定,宣告将正式建立全新的行业标准,与国际接轨,助推住宅以及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助推美好生活的实现。

绿色升级带来持续增长
    在采访中,田明也透露了朗诗的近来新动作与未来愿景。

    2月28日,朗诗发布公告,公司名称由“朗诗绿色地产有限公司”更改为“朗诗绿色集团有限公司”。田明解释称,将公司名称中的“地产”两字换为“集团”,意味着朗诗的转型升级取得了显著进展。
近年来,朗诗的纵向多元化业务围绕核心地产业务展开,长租公寓、养老服务、设计院、装饰公司、物业公司等新的业务机会都有布局,利润构成里来自开发服务、产品整合等非资本类收入逐渐上升。

    据朗诗2017年年度财报数据显示,其长租公寓全面布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苏州,成都,西安,宁波及无锡共11个城市,共获取项目55个,总面积达52.6万余平方米,拓展房间数达15040间,未来将覆盖其他一线和二线主要城市。截至报告期末,“朗诗寓”营运房间数为2010间,带来约828万元收入,预计长租公寓业务未来将贡献可观收入。

    朗诗养老服务规划2018年将发展达到6500张床位以上,计划入驻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南京、苏州六个城市。

    田明同时指出:“不管怎么改,绿色是朗诗的DNA,是朗诗深入骨髓的因素。”绿色为朗诗带来了竞争优势,也将在未来赋予朗诗更多增长。

    数据显示,2017年度,朗诗实现年度收入总额约为人民币62.14亿元,较去年上升约28.3%;核心净利润约9.32亿元,比去年显著上升1.3倍。

    而关于规模,田明表示,朗诗更关注的是长远发展。凭借绿色基因,朗诗获得了更高的销售溢价和客户口碑,“朗诗想做一家百年公司。”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