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诗升级绿色住宅产品,绿色战略会成为其未来规模化发展

来源: 地产未来日报  时间: 2018.04.05  打印本页  分享:
发展已有十余年历史的中国绿色地产,朗诗已经成为了代表性房企之一,并在持续更迭旗下绿色产品。3月26日,其在杭州西湖湖畔发布了第四代城市住宅产品,围绕健康、舒适、节能、环保、智能五个维度打造住宅和社区。

    发展已有十余年历史的中国绿色地产,朗诗已经成为了代表性房企之一,并在持续更迭旗下绿色产品。3月26日,其在杭州西湖湖畔发布了第四代城市住宅产品,围绕健康、舒适、节能、环保、智能五个维度打造住宅和社区。

    朗诗绿色集团董事长田明在产品发布会上表示,朗诗要做一家绿色的百年公司。公司坚持轻资产战略,同时在长租公寓、养老等方面继续加大布局。

    事实上,从其3月29日发布的2017年年报可以发现,绿色是朗诗的基因,也成为朗诗品牌内核和核心竞争力。年度内实现收入总额约为人民币62.14亿元,较去年上升约28.3%;实现利润约为人民币7.21亿元,比去年上升18.8%,其坚持的轻资产战略,使得开发管理服务收入比去年同期上升37.1%。

“要成为绿色的百年公司
    朗诗绿色集团发布的2017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共获取了34个项目,其中中国境内30个,美国4个,包括开发销售型物业32个及持有出租型物业2个。开发销售型物业新增可售面积约为3401298平方米,预计可售货值约为人民币537亿元。

    在房企追逐规模的年代,朗诗绿色集团董事长田明怎样看待朗诗的发展?在第四代城市住宅产品发布会的专访会上,田明表示:“我对年度规模不看重,我看重的是十年之后的规模。更关注能不能活下去,如果没有足够依据顺应行业调整,产品、服务没有独特优势,怎么支撑长期发展。朗诗想做一家绿色的百年公司”。

朗诗绿色集团董事长田明

    之所以得出这个结论,田明认为,中国的一线城市、包括强二线城市,一手新房的交易量在逐步下降,存量房的交易量在急剧上升。如果炒房退潮,回到真正住,三四五线也不会有太大的空间。在这种情况下,每个企业都提出两千亿、三千亿的指标,三年数字相加得出一个天文数字,似乎中国的GDP里面全是房地产,显然有公司不可能实现,朗诗靠本事吃饭,而不是资本。

    要成为绿色的百年公司,朗诗筹谋已久。体现在住宅板块,则是其不断更迭的健康住宅产品。3月26日,田明等一众大佬共同启动了“新一代城市住宅标准”的制定,并发布了第四代城市住宅产品。

    全联房地产商会名誉会长聂梅生在活动上指出,从上世纪90年代至今,城市住宅大致可分为这么几个阶段:简单功能型、功能改善型、综合配套型、人本生态型。人本生态型住宅是新一代住宅的标准。

    朗诗第四代城市住宅的特点,是为居住者营造健康、舒适、节能、环保、智能五个维度平衡发展的住宅和社区。田明表示,最新的产品会更加注重人本身的需求。

    在健康维度上,田明指出,朗诗的最新产品已严格将甲醛浓度控制在芬兰S1级最高标准内;而住宅气密性及新风系统的应用则使室内PM2.5过滤率达95%。在提到人居舒适维度时,田明提出,“润而不燥”、“四季如春”等关键词将成为第四代城市住宅的标配。

    在节能、环保维度,朗诗在新一代城市住宅的实践中,通过建筑节能、新风热回收等手段,降低了建筑能耗,减少对环境的影响。通过“被动式建筑技术”和“可再生能源技术”,实现80% 以上的建筑节能率,远超国家标准,目前朗诗运用科技系统面积折算每年可节省碳排放四万七千三百七十四吨(47374.21吨), 相当于波音747上海往返洛杉矶国际航班 2万多次飞行距离的碳排放。

    在智能板块,朗诗建立起了一个智慧平台,包括智能控制、场景控制、远程控制、云平台等。客户可以启动自动调节模式,当室内pm2.5过高,系统会自动增强空气过滤效果;如果室内CO2高于设定值,智能联动系统会自动进行调节。另外,在朗诗屏上设置了各种情景模式,包括回家模式、离家模式,睡眠模式、沐浴模式、聚会模式等。

长租公寓、养老服务等多元布局
    其绿色战略还体现在一体化的绿色生态体系上。2016年朗诗提出了“榕树林”计划,在地产形成投资、融资、开发、运营、可持续发展等纵向一体化组织架构的支撑。

    2017年年报显示,未来其还将发展长租公寓、养老服务、金融服务、美国等事业部,并打造资产运营公司、装饰公司、设计院公司、物业服务公司等业务体系。

   截止2017年年底,朗诗的长租公寓朗诗寓已经布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苏州,成都,西安,宁波及无锡共11个城市,共获取项目55个,总面积达52.6万余平方米,拓展房间数达15040间,截止报告期末,朗诗寓营运房间数为2010间,带来约828万元收入。

    田明在专访时表示,希望长租公寓进入前三甲,要把长租公寓变成一个全国性的公司。他认为,钱多不是长租公寓能够取得成功唯一的因素,而是战略制定、战略执行力、团队素质,商业模式,这些因素狭路相逢勇者胜,可能勇气占的因素更多。

    在养老服务方面,朗诗常青藤已全面启动全国规模化、连锁化布局,进入京津冀经济圈、长三角经济圈、珠三角经济圈等三大经济圈,形成了相对成熟的“就近养老”模式,在北京、上海、广州、苏州、南京、杭州以其居家、社区、机构三位一体的模式为长者提供一站式、全周期综合养老服务。

   此外,青杉资本打造了“融投管退”一体化金融平台,已发行过多支100亿元的基金,对其公寓、养老、旧楼改造等业务提供金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