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置业获发行前阶段绿色金融认证

来源: MOMΛ当代置业  时间: 2018.03.19  打印本页  分享:
2018年3月12日,当代置业(中国)有限公司(股份代号:1107 HK)连同其附属公司欣然宣布:

     【香港讯】2018年3月12日,当代置业(中国)有限公司(股份代号:1107.HK)连同其附属公司欣然宣布:

    当代置业成为首家内地房地产公司获香港质量保证局(「香港质量局」)颁发发行前阶段绿色金融认证,亦是「绿色金融认证计划」推出以来颁发的第二个绿色债券认证。

    自《巴黎协定》(The ParisAgreement)于2015 年制定之后,世界各国相继发展绿色金融,成为国际热门议题及趋势。绿色金融亦是国家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经济发展和区域合作的重要策略工具,香港特区政府也紧贴趋势,在《2018 至19 财政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中,建议推出绿色债券发行计划,以及设立绿色债券资助计划,推动香港绿色金融的发展。

 

为配合国际绿色金融市场的发展和回应业界需求,在香港特区政府的支持下,香港质量保证局自2016 年开始「绿色金融认证计划」的研发工作,为发行者的绿色金融债务工具提供第三方认证服务,并于2018年3月12日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总部举行「绿色金融认证计划」开展仪式暨研讨会,庆祝绿色金融认证计划正式推出,当代置业香港董事会办公室秘书兼投资者关系总监杨德业先生、上市合规专业总监张思勤先生等受邀出席。



  
       香港质量保证局在制定绿色金融认证计划的过程中,参考了多个国际及国家标准,例如《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清洁发展机制、国际资本市场协会的《绿色债券原则》、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15〕第39号及其附件《绿色债券支持项目目录》、以及ISO26000:2010 社会责任指南等。计划旨在协助金融界发掘绿色金融市场新机遇,推广绿色金融的理念,以及在香港、内地及全球推动环境友善投资。

推动绿色金融,持续领跑绿色科技地产

当代置业希望透过香港质量局能增加公司绿色债券的香港本地认可,加深投资者对公司绿色建筑技术的了解。

 

2018年2月27日,当代置业成功发行总额3.5亿美元的绿色债券将于2021年到期,这是公司第三次成功发行绿色债券。标普全球评级于伦敦也隆重宣布:根据绿色评估分析方法,授予当代置业(中国)有限公司2月27日发行的3.5亿美元绿色债券E1/84的评分,为标普全球评级最高等级绿色评级认证!

 

当代置业会将全部发债筹资专门用为中国新建绿色住宅建设进行融资或再融资,包括但不限于为此类项目相关的现有债务进行再融资。彰显公司持续投放资源于可持续发展和绿色科技等领域上,债券筹得的资金将投放到公司的绿色项目提供再融资。

 

 

 

截至目前,当代置业已获得美国LEED-ND认证;绿色建筑三星运营标识的有3个,是在全国三星级运营标识住宅项目16个项目中,唯一荣占3席的企业;2017年9月,北京当代万国城MOMΛ再次获得绿色建筑三星级运营标识,完成了新老运营标识的更替,当代置业因此也成为全国首家完成住宅项目三星级运营标识续证的地产企业;此外,当代置业荣获5个绿色建筑三星设计标识, 17项精瑞奖,6个可再生示范项目,9个绿色住区共建项目。

 

公司18年坚持绿色科技地产,坚持做绿色科技地产的领跑者。与国家绿色金融战略方向一致,为社会建造具环境效益项目,以独有的“绿色科技+舒适节能+数字互联的全生命周期生活家园”理念,进一步拓宽绿色产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