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时间鉴真“金”,金茂上市10年探索之旅

来源: 华龙网(重庆)  时间: 2018.01.19  打印本页  分享:
中国金茂于2007年8月17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获得国资委批准的以地产开发和酒店经营为主营业务的中央国有企业之一,在这十年里,中国金茂在见证经济发展的同时,自身也走出一条靓丽的轨迹。
      中国金茂于2007年8月17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获得国资委批准的以地产开发和酒店经营为主营业务的中央国有企业之一,在这十年里,中国金茂在见证经济发展的同时,自身也走出一条靓丽的轨迹。

中国金茂——属于时代的魅力建筑

浦东陆家嘴,现在已是上海最具魅力的地方,其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的黄浦江畔,隔江面对外滩。是众多跨国银行的大中华区及东亚总部所在地,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金融中心之一,然而在这片土地上,如今正上演这一出瓶子、起子、柱子(坊间戏称)三足鼎立的格局,东方明珠在他们面前也已黯然失色。

唯时间鉴真“金”,金茂上市10年探索之旅

金茂大厦实景图

他们分别是上海中心大厦,环球金融中心与金茂大厦。他们当中竣工最早的是金茂大厦。金茂大厦主体建筑地上88层,地下3层,楼高420.5m,竣工于1999年,建成时为中国第一高楼,是中国改革开放20年的一面旗帜,也是中国面向世界的一张名片。

唯时间鉴真“金”,金茂上市10年探索之旅

金茂君悦大酒店实景图

金茂大厦是融办公、商务、宾馆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智能化高档楼宇,第3-50层为可容纳10000多人同时办公,第53-87层为世界上最高的超五星级金茂君悦大酒店。酒店中庭极为震撼,拥有28道环形灯廊,恍若一个时光隧道,让人置身于未来世界。

在上海浦东,以东方明珠为中心,周边150栋优秀建筑中,由金茂主导开发的就有45栋,近三分之一。随即接连建成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上海国际航运服务中心,等地标型建筑,是上海飞跃发展的见证者与推动者。

唯时间鉴真“金”,金茂上市10年探索之旅

上海星外滩实景图

中国金茂——用绿建科技重新定义豪宅

中国金茂旗下住宅共有“府、悦、墅”三大产品系,而金茂府是在金茂体系里,定位最高、品质最好,最具知名度的产品系,自北京广渠金茂府开山以来,10年时间,目前全国铺开24府,“金茂府”已经成为中国高端科技住宅的代名词之一,中国金茂也已登顶成为现象级房企。万人踩盘,业内一批一批的去探访,可见一斑。

唯时间鉴真“金”,金茂上市10年探索之旅

北京金茂府效果图

如果说,第一座府系广渠金茂府开启了中国金茂绿色科技住宅的经典篇章,那么,北京金茂府作为中国金茂城市运营战略转型的首个落地项目,更注重于探索可持续、更宜居的居住环境开发模式,从健康住宅到健康生活方式,成就第三代府系产品标杆之作。

唯时间鉴真“金”,金茂上市10年探索之旅

北京金茂府样板间实景图

中国金茂在其高端住宅产品金茂府里使用了十二大前沿科技系统。致力于品质生活的中国金茂,依托先进的科技,为居住者打造了四季如春的舒适环境,在恒温、恒养、恒湿方面成果更是首屈一指。在这科技系统的背后凝聚了无数科研人员夜以继日的钻研及上千次及万次的实验成果,只为追求高端品质生活的人们打造更加舒适、理想的生活。北京金茂府是国内第一个荣获英国BREEAM(世界上第一/全球最权威的绿色建筑评估体系)建筑四星认证。金茂府,以卓越的品质,让人们见证其传奇。15城29府以前沿科技重新定义豪宅,开启了人居进化的科技先驱。

唯时间鉴真“金”,金茂上市10年探索之旅

金茂府系产品除了科技智配还有一个很大的特色,那便是以精工闻名高端住宅市场的设计精装,金茂府懂得细节决定品质。德系精工的营造标准之下,反复推敲人居空间尺度,周到考虑高端生活习惯,为了立面石材远赴异国多年调研,为了多一重防护,在看不见的地方几易设计图稿诸如此类被业界交口赞扬的匠人细节,每时每刻发生在每一座【金茂府】的营造过程之中。

尤为值得一提,金茂府深研盛行亚洲的收纳术。在精工之上,通过空间的整理,达到“小空间内容纳更多杂物,剩下的空间负责美好”的目的。而今在“玄关、厨房、餐边、卫生间、衣帽间、储物间”六大收纳系统之上,已经实现专业化与艺术化的两大升级。

 

唯时间鉴真“金”,金茂上市10年探索之旅

北京金茂府样板间精装实景图

中国金茂——城市运营商top1

中国金茂,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央企地产品牌,致力于对每座大城市未来发展的高要求,对城市的历史和未来深入解读并运用于城市建设之中。金茂转型成为城市运营商,以精确的城市定位并注重产业、人居、城市可持续发展多向驱动,使城市运营获得了城市资源的增值,并谋求了城市发展最大化。以“双轮两翼”的战略思路深耕每座城市,在助力释放城市未来的生命力之外,也将为中国的城市发展问题提供一个相当宝贵的经验。

 

406945439148925812

长沙梅溪湖实景图

长沙梅溪湖

产城融合的国际新城——长沙梅溪湖,从质朴的生活理想出发,规划先行,配套先行,短短6年时间,将葡萄园打造为1000万方的城市综合体,成为华中区产城融合的标杆区域,千亿投资,引入研发中心、企业总部、医院、学校,建造城市公园,打造豪宅、酒店、购物中心、写字楼其史上最具影响力之一的著名女建筑师扎哈·哈迪德在中国的最后一个美术馆著作就在梅溪湖国际新城。梅溪湖国际新城,是生态造城的国际典范,也是中国金茂城市运营能力的实力印证。

678803072799497153

扎哈·哈迪德作品

截止2017年12月31日,中国金茂已在全国22个城市拥有60余个地标级地产开发项目,15城29座金茂府,7城11座超5星级豪华酒店。其高起点高标准,使得城市运营商这个标签实至名归。

近期,中国金茂将联手碧桂园,在重庆打造国际生态新城项目,据悉此项目将融合金茂top级府系、墅系、超5星级高档酒店及重庆首个定制建筑群。就让我们期待,下一个地标级居住项目的诞生!传奇任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