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绿色发展 年度"增速王"鲁能集团打造泛产业地产

来源: 房天下  时间: 2017.11.06  打印本页  分享:
鲁能集团以300%的涨幅、646 7亿的年终业绩,成为百强房企增速第一。在对行业和市场深刻把握的基础上,创新理念,开启企业转型之路,是鲁能集团实现弯道超车的重要原因。

       2016年初以来,包括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及南方部分城市房价非理性上涨,部分城市地王频现;2016年10月,针对这些城市的调控政策闪电出炉,引导房价退烧,让市场回归理性。这一年,购房者犹如过山车般体验了楼市变化。而房企“冰火两重天”的境地则不禁让人感叹:粗放式发展积重难返,黄金时代再难重现。



      在这片竞争激烈的红海中,鲁能集团以300%的涨幅、646.7亿的年终业绩,成为百强房企增速第一。在对行业和市场深刻把握的基础上,创新理念,开启企业转型之路,是鲁能集团实现弯道超车的重要原因。

      领会市场需求贯彻“绿色发展”国策

      2015年,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五大发展理念,其中“绿色发展”位列其中,作为推动经济结构调整的重要举措,以绿色理念引领的美丽中国建设开始实施。这既迎合了当下广大群众渴求的健康生活方式,也为鲁能集团的跨越式发展提供了新的灵感。
 


 

      2016开年以来,鲁能集团深入贯彻“绿色发展”国策,探索改革转型,开展了“绿色家园行动”,推出了“鲁能泰山7号、鲁能胜地、美丽乡村”三大产品线,宣布争作绿色地产的先行者。
 


 

      在全面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背景下,国际WELL认证标准、绿色建筑、海绵城市、百年宅4大标准执行体系成为鲁能集团落实绿色发展战略的核心内容,并在全国迅速落地。目前,在全国11座主要城市,鲁能已建设约200万平方米的绿色建筑,为居住者打造“绿色、智慧、宜居”的品质人居生活。得益于对国家政策和当下经济形势的深刻理解,鲁能集团瞄准了居住者本质、主流的需求,成为了绿色地产的排头兵。

      助力“供给侧改革” 鲁能“泛产业地产”打造行业新生态

      “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增强经济持续增长动力”是中央“供给侧改革”的核心要义。2016年1月26日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根本目的是提高社会生产力水平,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鲁能集团紧跟中央政策,经过深入研讨与论证,确立了“泛产业地产发展商”的战略定位,从“生态/健康/运动/娱乐/科技”五大维度出发,引领行业变革,打造以商业、体育、文娱、旅游、科技创新等产业为核心的新生态链。
 


 

      鲁能集团打造的“泛产业地产”以地产开发为牵引,横向串联多个领域,纵向整合上下游产业,包含商业地产、文旅地产、体育地产、健康地产、科技地产、美丽乡村及大型复合地产等产业模式,正在进行全国布局。鲁能“泛产业地产”借势“供给侧改革”东风,给企业寻求可持续的良性发展轨道,也为地产业提供了一种新的发展思路。

      七大产品体系 构建国际休闲生活生态链

      当前,消费者的需求从谋求生活空间转变为经营生活、享受生活的过程,也正是传统的生存型、物质型消费开始让位于发展型、服务型消费的过程。在这样的背景下,地产开发更应以更加丰富和具有适应性的产品满足市场需求。
 


 

      鲁能集团立足“泛产业地产发展商”的战略定位,依托自身优势资源,坚持以创新驱动产业升级,布局商业地产、文旅地产、体育地产、健康地产、科技地产、美丽乡村、大型复合地产7大产品体系,研发推出鲁能城、美丽汇、鲁能胜地、鲁能泰山7号、领秀庄园等代表性项目。凭借这些产品,鲁能集团着力构建的国际休闲生活生态链悄然成型,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加多样化、个性化的选择。

      鲁能文旅地产布局全国 大连鲁能胜地初具规模

      在形成了清晰的发展战略后,鲁能集团在产业布局方面的动作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作为实践绿色生态理念,助推青山绿水、美丽中国的战略实践产品——“鲁能胜地”已先后在大连金石滩、吉林长白山、四川九寨沟、浙江千岛湖、重庆双龙湖等多个地区落地。









      面对新型旅游内容的冲击,传统季节性度假和单一观光模式难以为继。作为鲁能集团文旅地产的代表性产品,鲁能胜地基于坚持生态保护性开发的原则,采取轻开发、重体验的“一轻一重”开发模式,致力于打造集娱乐、休闲、生态保护、文化旅游于一体的全新文旅地产标杆项目。
 


 

      目前,已经落户大连金石滩的鲁能胜地,规划了亚洲大型温泉水主题游乐胜地、鲁能泰山7号运动度假胜地、美丽汇滨海嘉年华娱乐胜地,以及鲁能体育+健康生活目的地四大板块。






 

      涵盖奇幻水乐园、海洋温泉中心、大型亲子乐园、滨海运动拓展基地、立体主题公园等四季游乐配套,以及希尔顿海景酒店、Hard Rock音乐主题酒店、美丽汇娱乐商业综合体等高端商务配套。

 













 

      鲁能胜地这一产品的面世,将为旅游市场带来一种崭新的模式,并将进一步激发城市活力、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