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麓来了!朗诗、金茂绿色地产将迎挑战

来源: 新浪网  时间: 2017.10.31  打印本页  分享:
一家颇有来头的地产公司在上海世博园商务区内悄然成立!
  上海的盛夏酷暑在连续的几场暴雨之后似有缓解的迹象,而整个楼市的热度与气象温度形成鲜明反差:2017年上半年上海市区成交面积同比下降56%,各房企销售金额较去年亦大幅缩水。但就在这样一个极端高温配合着调控疲软的地产淡季中,一家颇有来头的地产公司在上海世博园商务区内悄然成立!

  

  集合了一群地产大咖的上海银麓房地产开发公司低调成立


  2017年,上海银麓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提到银麓地产的独立董事张在东以及董事长刘宏(微博),稍对中国地产历史有些了解的人就会反映出两个字:权威!的确,作为北京锋尚房地产公司的核心人物,他们是中国绿色地产的绝对权威。

  绿色地产的领军企业,成功的第一步亦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如今中国的绿色地产,朗诗和金茂俨然已经成为两块金字招牌,就在前不久朗诗举办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上,董事长田明讲述了朗诗从借鉴到自主创新的历程。

  而开启了中国绿色地产先河并被广泛借鉴的项目,就是北京锋尚国际公寓。它是中国第一个恒温恒湿恒氧的绿色住宅社区,首次在中国实现欧洲发达国家建筑舒适度和节能标准。北京锋尚通过天棚低温辐射采暖制冷系统、健康新风系统等十大子系统,有效控制室内温湿度、新风量、噪音、光线等在人体最健康舒适范围,并经受了2003年北京非典的考验,是非典期间全国唯一一个没有被关停的空调系统。之后住建部发文要求全国建委组织开发商学习锋尚,项目多次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

  2014年大宁金茂府成为国内首座荣获英国BREEAM认证的住宅项目,成为方兴地产探索成功的绿金样本,一时成为业内外的焦点。但早在2008年,南京锋尚国际公寓就已经成为了中国第一、世界第五个零能耗绿色住宅社区, 首次在中国应用浅地表热能和太阳能光电等清洁能源。2009年锋尚代表中国开发企业在哥本哈根峰会发表主题演讲,2010年世博会期间团队应联合国环境署邀请入驻联合国馆,同时联合国副秘书长阿斯姆施泰纳更是亲访南京锋尚。
  

  南京锋尚国际公寓,2009年时公寓单价3万起、别墅单价9.7万


  流淌着“锋尚”血脉的银麓地产,带来全新的IBuilding绿色智能建筑

  锋尚地产的核心团队10年前就拥有了国际领先的绿色建筑经验,如今的银麓地产不仅承袭了锋尚的血缘,更加入了美国AECOM建筑设计公司上海公司(规划设计了上海迪士尼乐园)原总工程师、北京燕达地产集团原副总裁、加拿大班申(中国)景观设计公司董事长等地产界权威人士、迪拜地标金字塔酒店的御用设计师、苏州桃花源营销总监等,全明星团队起点自然更高。

  中国绿色地产经历了以“告别传统空调暖气时代”为标准的第Ⅰ代绿色建筑和在第Ⅰ代基础上采用了热泵系统和毛细管天棚辐射系统、置换式新风的过滤功能、以及对室内环境的智能化微控制的第Ⅱ代绿色建筑,银麓地产将以IBuilding定义中国第Ⅲ代绿色建筑。

  IBuilding是以全装配系统集成为基础、BIM+物联网信息化手段进行管理及数据收集,重点关注建筑智能和用户健康体验,以绿色节能和高舒适度为目标,进行工厂化装配式房屋建造。在建筑开发阶段,可缩短并节省开发周期与成本、精准施工并减少污染,同时大大提升建筑舒适度、节能减排,实现超国际一流水平的健康环境标准。

  在遵循中国相关规范的基础上,银麓在全球范围内考察了关于装配式建筑产业链的优秀企业和案例,吸收和总结了美国、日本和德国的先进经验,对装配式建筑进行了全系统的研发,包括:结构系统、抗震技术、楼面系统、外墙系统、内墙系统、门窗系统、设备系统、内装系统和智能化系统。

  与传统方式建造房屋相比,IBuilding绿色智能建筑工期缩短50-70%、可重复回收材料70-90%,综合造价节约15%,节水60%,节地20%,建造环节节能50%,建筑使用周期节能80%以上,建筑垃圾减少80%,节材20%,现场作业工人减少70%,现场施工场地减少70%,建筑使用者户型可随心所欲。而一般装配式建筑做法仅实现了结构的装配式,装配化率不到40%。

  在中国房地产行业进入2.0时代的当下,面临着复杂多变、各种转型和分化充斥的局面,但人们对居住环境的舒适、健康、环保的需求是不断提高中,无论地产企业经营方式或理念如何变化,最终都是为了实现并引导终端消费者的生活方式。银麓地产的IBuilding绿色智能建筑将以绿色工业革命为契机,以绿色生产和绿色消费为理念,倡导绿色健康生活方式。可以预见,由一群地产权威齐聚而成的银麓地产将成为中国绿色地产行业一股新兴的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