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茂战略签约住建部 持续推进生态城市建设

来源: 腾讯房产  时间: 2017.03.26  打印本页  分享:
中国金茂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完成了战略签约,今后将联合开展“绿色生态城区的规划建设研究”项目。

        3月21日上午,“第十三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绿建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启幕。中国金茂连续第七年受邀出席该会议,并承办“自然生态城市的运营与实践”分论坛。


 

       大会上,中国金茂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完成了战略签约,今后将联合开展“绿色生态城区的规划建设研究”项目。在3月22日上午中国金茂主持的分论坛环节中,中国绿建委主任王有为、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住建环保局调研员杜杉平、中国金茂产品管理中心总经理于鹏、 全国人居论坛秘书长吕海峰、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李迅、德国CLINA公司总裁Bechir Chahed等嘉宾又对绿色生态城市趋势、案例、标准、能源利用等专业领域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中国金茂在自然生态城市领域探索方面所取得的系列成果受到与会代表们的一致认可。


       金茂实践助力国家导则编制
 

       本届绿建大会上,中国金茂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完成战略签约,联合开展“绿色生态城区的规划建设研究”项目。这次合作中,双方明确将共同编制“十三五”绿建规划中的国家重点课题——《绿色生态城区规划建设技术导则》。


 

       据了解,中国金茂对行业趋势的把握和技术创新的应用,始终看齐国家职能部门,且走在行业前列。据中国金茂产品管理中心总经理于鹏介绍,此前中国金茂已参与编制国家标准就有4项、行业标准1项,国家教材则有2本。


       生态城市成绿建大会焦点
 

       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林怀文在本届绿建大会的开幕式上做了“开启自然生态城市运营新篇章”的主题报告,重点向与会代表展示了中国金茂在自然生态城市运营实践中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

       经过近几年发展,以中国金茂为代表的房企开始系统掌握绿色生态城市的规划手段和技术体系。典型如获得国家住建部首批“绿色生态示范区”和联合国人居环境规划奖的长沙梅溪湖国际新城项目。

       据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住建环保局调研员杜杉平介绍,长沙梅溪湖国际新城项目在生态规划方面,制定了48项指标生态规划指标体系;在城区规划方面,严格执行国家绿色星级标准;在能源规划方面,规划可再生能源的利用;水资源综合利用与保护规划方面,大量使用节能材料;交通规划方面则大力提倡公共交通;此外,固体废弃物利用方面亦取得很大的成果。


 

       不仅如此,中国金茂在南京上坊片区和青岛高新区分别发力,其中南京青龙山国际生态新城被打造成融合生态、科技、人文的中国绿色新城典范,并荣获“全球人居环境规划设计奖”;青岛中欧国际城项目亦将形成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产业载体群,目前该项目已荣膺“中欧绿色和智慧城市技术创新奖”。

       对于这些实践运营成果,林怀文总结道:“中国金茂仍将以打造产城融合的自然生态新城典范为目标,推动城市可持续创新,释放城市未来生命力。”

       绿建大会期间,中国金茂在自然生态城市领域的探索受到包括国务院参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仇保兴先生在内的与会代表们的高度认可。仇保兴在论坛期间特邀林怀文进行了更深一步会谈,双方特针对生态城市技术应用和中德技术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仇保兴也表达一些愿景,他希望通过加强中外技术交流合作,将先进的理念应用到实际项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