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全面转型绿色地产开发

来源: 中国绿色地产网      时间: 2011.08.18  打印本页  分享:
近日,《财富》杂志公布了2011年度最具创新力中国公司榜单,在以互联网和计算机、通讯行业为主的前十名公司之中,排名第三的万科作为唯一的
近日,《财富》杂志公布了2011年度最具创新力中国公司榜单,在以互联网和计算机、通讯行业为主的前十名公司之中,排名第三的万科作为唯一的房地产企业显得分外醒目。


近日,《财富》杂志公布了2011年度最具创新力中国公司榜单,在以互联网和计算机、通讯行业为主的前十名公司之中,排名第三的万科作为唯一的房地产企业显得分外醒目。这也是万科连续第二年跻身《财富》评选的创新力排名前25名榜单。

此次万科上榜的理由是,公司凭借在绿色低碳、业务发展模式上的不断创新,助力实现跨进千亿新阶段。

据了解,中国单位建筑面积能耗可能达到发达国家的2至3倍,新建筑中八成以上为高耗能建筑。作为国内最大的住宅开发企业,万科近年来积极致力于绿色建筑的研发和推广,并以装修房、住宅产业化和绿色建筑科技作为节能减排的主要手段。

万科是业内最早提出走装修房路线的大型房企,目前公司已基本实现装修房的全面覆盖。据统计,2010年万科新开工的公寓产品中装修交付的比例已经超过了九成,遥遥领先于业内平均水平。

在住宅生产方式上万科也进行了大胆创新,2006年万科开始在东莞建设万科住宅产业化研究基地,并于2007年被授予“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在住宅产业化技术研发取得突破的同时,万科也率先将住宅产业化应用于产品之中,2010年万科新开工产品中应用住宅产业化已超过百万平米。

公司在推广绿色建筑方面成效卓著。2010年万科落实绿色住宅超过百万平米,占全国的54%。从今年六月开始,万科所有具备规划条件的新开工项目,都将参照不低于住建部绿色一星的标准来设计和建造,万科在行业内率先进入“全面绿化时代”。

此外,万科今年还开始筹建北京绿色建筑公园,并与全球五大建筑研究机构之一英国建筑研究院(BRE)签订合作备忘录。该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以绿色建筑为主题的公园,成为国内最先进的绿色建筑理念推广平台,此举有望进一步提升万科产品在绿色领域的优势。

今年前7月,万科已实现销售金额740.9亿元,全年销售再次超过千亿应是大概率事件。尽管已经连续三年问鼎全球住宅企业销售冠军,万科似乎仍然保持了超前的创新意识和良好的行动力。通过产品的“全面绿化”,万科将继续在创新之路上持续领跑。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