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SB年度评级出炉 澳洲可持续房地产排名领先

来源: 天一编辑部   时间: 2020.08.21  打印本页  分享:
日前,全球不动产可持续发展指数(GRESB)年度评级出炉,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房地产行业连续第九年在全球排名中高居榜首,得分达到81分,亚洲地区紧随其后,得分为73分。

95cba66495db450fae138bfceb598ce0.jpg

  Lendlease旗下的Australian Prime Property Fund Commercial领跑行业,在964家房地产公司、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和开发商中排名第一。在过去六年中,该基金有五年位列榜首,可出租净面积增长23%,碳足迹减少39%。

  Frasers Property Australia则被评为全球开发商行业的领头羊,在41家开发商中排名第一。

  澳大利亚房地产委员会(PCA)对这一结果表示赞赏,称澳洲房地产投资正向“支持全球更可持续和更具弹性”的方向过渡。

  但该行业机构同时表示,在可持续发展方面还有更多工作要做,包括能源效率、节能减排以及健康福利等方面。

  Frasers的Lisa McCutchion表示,澳洲为履行气候义务正加快变革步伐,而房地产业在此间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我们计划到2028年实现发展和运营零碳排放的目标,这需要持续努力、不断创新和密切合作。”

  GRESB的趋势分析也反映出环境和社会问题对房地产业的重要性日益增强。

  2009年,参与者中收集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数据的比例仅分别为19%和13%,到2019年该比例分别达到98%和61%。

  Lendlease表示,客户青睐可持续性地产,这反过来又有助于他们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

  其它GRESB全球行业领军企业还包括Dexus、Stockland和Good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