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洋集团发布2019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 “精耕细作”年度主题

来源: 新华网  时间: 2020.06.15  打印本页  分享:
4月22日,远洋集团首次在线发布远洋集团2019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这是自2010年以来,远洋集团连续十年以公开报告形式总结可持续发展表现与企业社会责任工作,并连续第五年获得专业评审机构的五星级评价。
  4月22日,远洋集团首次在线发布远洋集团2019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这是自2010年以来,远洋集团连续十年以公开报告形式总结可持续发展表现与企业社会责任工作,并连续第五年获得专业评审机构的五星级评价。

  当天也是远洋集团一年一度的“远洋健康日”。2019年度的可持续发展报告彰显了远洋集团“精耕细作”的年度主题和“建筑·健康”的品牌理念,并在企业管理、健康建筑、人才发展、社区公益、环境保护等多个方面取得了诸多实质进展,积累了阶段性成果。

  在新的时代背景下,远洋集团以“建筑健康和社会价值的创造者”为第五步发展战略愿景,致力于成为以投资开发为主业,发展开发相关新业务的综合型实业公司。

  面对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远洋集团的危机应对机制和疫情防控体系迅速启动运转。1月下旬,远洋集团第一时间成立远洋疫情防控工作协调小组,由集团总裁事务中心牵头,职能核心人员组成。有针对性的采取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稳健务实的危机防控体系经受住严峻形势的考验,确保了员工、客户、伙伴的健康安全,为企业经营管理工作顺畅开展提供保障。

  远洋集团进一步将健康建筑体系发展完善,在1.0版本的基础上迭代升级为远洋健康建筑体系1.1。升级后的1.1体系融合WELL2.0、WELL社区、FITWEL等3大国际标准和5大国内标准经验、增设74个配置标识,优化43项落地措施描述、参照医学基础及文献200余条,在内容、推广和理论基础上都更加充实。截至 2019 年底,远洋建筑健康体系已在全国近70个项目落地、覆盖面积超过1400万平米。

  远洋集团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国家战略,以三亚大茅远洋生态村建设为试点,以产业导入和生态保护为支点,从生态、生产、生活三个方面,融合美丽乡村、田园综合体的发展思路,将该区域打造成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此外,远洋将大茅村1728㎡的温室改造成为集热带特色植物观赏、标本展览、昆虫饲养观察、环境教育于一体的自然生态馆,免费向公众开放。

  员工是企业发展的基石。远洋集团精心设计了多种措施充分保障员工权益、重视其安全与健康,并通过激励引导和培训助力人才发展。远洋还十分注重员工的办公环境,主动引导开放、共享、平等的企业氛围。经过焕新的远洋集团总部办公区成功通过国际WELL建筑研究院 (IWBI)一系列严谨检测,正式成为北京地区第一家获得铂金级WELL认证的项目。

  远洋集团持续践行“微公益,共参与,可持续”的远洋公益价值观,努力以“建筑·健康”理念倡导下辖事业部和业务单位,支持周边社区、乡村、城市实现美好生活,并以远洋之帆公益基金会为平台进行相关责任倡导和履行。2019年全年,远洋之帆公益基金会共捐赠694万人民币,在扶贫方面投入426万,惠及约20万人次。并且,2019年首次设立100万元“远洋建筑·健康基金”。

  2020年,是远洋集团第五步发展战略的开局之年,也是追求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一年。远洋集团将以始为终,遵循第五步发展战略的愿景和目标,通过更规范的制度体系、更完善有效的管理系统、更有针对性的激励,更积极有效的宣传沟通和培训,将可持续发展管理工作朝着系统化、科学化以及常态化方向推进。